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借《墨攻》抒反战情怀 病榻现难民造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前不久,刘德华刚刚遭遇片场事故并导致严重的腿部受伤,不过一贯坚强的他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现在伤势已经好了很多。记者昨日获悉,在北京拍摄《墨子攻略》的时候,刘德华便在用木头搭建的化妆室内写字画画,更留下了自己的造型自画像。在这幅自画像中,刘德华扮演的“革离”竟然泪流满面———因为华仔希望以这部电影表达自己的反战思想。

  拍摄《墨子攻略》对于刘德华来说是相当艰苦的过程,不仅自己受伤,而且更一度被离奇传闻已经“去世”。虽然华仔对于这些事情一笑置之,但却从侧面反映出拍摄的难度。华仔说:“首先,这是一部我想拍的电影,纯粹为了自己的愿望去拍。有精神力量支持,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此外,在受伤之后,圈内不少朋友也非常关心他的伤势,对于徐小明送来的果篮,刘德华相当感动。

  然而刘德华是不会因为拍戏艰苦而让“革离”流泪的。他说:“革离的泪水不是为了颠沛的生活而流,而是因为他不明白这个世界为何会有战争。《墨子攻略》是一部反战影片,我希望能够体现出真正的反战精神。”对于此前作为“高度机密”的造型,刘德华介绍说:“其实,我的造型很普通,坦白说就是一个难民。我扮演的这个角色,是一个生活在战火中的人,一个天天面对打仗,不知道明天是生是死或者身在何方的难民,怎么会有特别花俏的造型呢?”说到这里华仔叹气说:“这次扮演一个打仗中的难民,衣服是最简单不过的,一点也不华丽,天天都是泥泞满面。但我觉得这个形象很好,他能够告诉人们战争的危害,希望这个世界永远和平友爱,不要有战争,这正是表达出墨子‘兼爱非攻’的思想。”

  影片拍摄了这么久,华仔也渐渐明白了当年“革离”选择墨子学说的原因,他说:“在那样的环境中生活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和平的珍贵。所以在今天,我们依然要记得战争的危害,我之所以出演该片,就是因此。”

  “隔离的泪水不是为了颠沛的生活而流,而是因为他不明白这个世界为何会有战争。”刘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