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小帅当选亚洲之星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亲自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记者昨日获悉,11月16日,美国《商业周刊》的“亚洲之星”颁奖典礼举行,在戛纳载誉的中国导演王小帅作为惟一入围的文化艺术类“新星”当选。美国前总统布什先生为他颁奖。王小帅被评价为用电影的方式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态度,并带给未来以无穷希望。

  据悉,美国《商业周刊》、《福布斯》和《财富》被公认为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三大
财经杂志,其中,《商业周刊》是新闻性最强的,也是惟一的周刊。“亚洲之星”是《商业周刊》自1998年以来一年一度的评选,每年度授予“25位走在亚洲巨变最前沿的先锋人物”,“社会影响力”是主要衡量指标。奖项评选的宗旨是“以企业再创造明天的辉煌”,也正是在这一标准下,历年来都鲜有文化与艺术界的人士当选,而去年中国的获奖人是冯小刚导演,今年王小帅的当选不仅仅是因为影片《青红》在戛纳得奖,更是对他十二年来在电影领域一贯坚持的努力以及其艺术风格和作品所带来的社会影响的一种认可。该评奖评价王小帅是——用他的电影改变了一个国家人的生活和观念。同时对他坚持十二年,从地下导演到公映、到戛纳获奖的经历表示肯定。

  王小帅表示,能得到世界权威杂志的肯定非常开心,更为开心的是,以自己这种不商业、不妥协方式做电影却能得到来自商业领域的赞誉。他明年即将投入新片《四季》的拍摄,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备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