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视频:李连杰中山大学演讲 分享《霍元甲》心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01 新浪娱乐
李连杰中山大学演讲  1 2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李连杰中山大学演讲 分享《霍元甲》心得

  新浪娱乐讯 “功夫皇帝”李连杰11月20日来到中山大学进行了一场关注“心灵阳光工程”的演讲。除了和学生们交流自己成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以及如何在这几年消掉“自我”,做到超然和大爱外,也谈到了自己新片《霍元甲》的拍摄体会。到场的学生绝大部分是李连杰的影迷,在学生交流环节时,就有学生表示为了见到李连杰,不惜等上3个小时,更是现场欲立刻索要签名。

  《少林寺》让自己成名 也开始每天烦恼

  李连杰在拍摄首部电影《少林寺》前虽然是几届的全国武术冠军,但真正让大多数人认识他还是因为《少林寺》。

  李连杰现在来看待那时的一夜成名后的心态变化时,表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还是非常谦虚,但内心的骄傲自大情绪也开始滋长。《少林寺》带来的短暂成功感并没有维持多久,因为那时中国的国情是拍摄电影有很多限制,几年内基本没拍几部电影,因此总觉得那段时间在浪费青春,每天都痛苦。

  《霍元甲》更注重霍元甲内心的自我成长

  谈到《霍元甲》的拍摄原因时,李连杰介绍当时因为看到一条消息,说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面对心理压力时,不少人患上抑郁症甚至自杀等,觉得有必要拍一部电影希望有助于遇到心理挫折的人,就像当年李小龙的电影振奋了很多人一样。但和之前的武打片不同,《霍元甲》并不是讲述一个简单的“被欺负,学艺再报仇”的简单故事,而会更注重探索霍元甲内心的自我成长为主,所以后来创立了精武门,影片反映了自己对中国武术精神的理解。

  据悉。此次演讲也是李连杰致力于宣传中国红十字会精神的一部分,除了之前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共50万元人民币外,电影《霍元甲》的制作公司也决定在影片上映后,从影片发行收入中拿出50万人民币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继续支持心灵阳光工程。湖水/文并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