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定军山》专题 >正文

电影《定军山》海报设计方案有奖征集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7 新浪娱乐

  为纪念中国电影100年,由中国电影集团和星美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2005年重点影片《定军山》将于12月25日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之日隆重上映。为了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给这部不平凡的影片选定一款不平凡的海报设计方案,并借此机会更好地与广大影迷进行交流,中国电影集团和星美传媒集团从即日起向全社会有奖征集2005年彩色故事片《定军山》的海报设计方案。

  影片介绍

  100年前,中国电影始于京剧《定军山》;100年后,百年中国电影又在彩色故事片《定军山》中定格。

  作为2005年重点影片,《定军山》已经被选为中国电影百年庆典的放映影片和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开馆影片,并将选送国际电影节。

  《定军山》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杨立新扮演中国第一位导演兼制片人任景丰,京剧名家谭元寿扮演自己的先祖、中国第一位电影演员谭鑫培,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吕中扮演慈禧。

  据新版《定军山》策划编剧姜薇介绍,与百年前京剧版《定军山》不同,新版《定军山》不是重拍片,也不是一出京剧,而是通过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反映中国电影的诞生和发展。新版《定军山》并不是想单一地告诉大家一个故事,而是想通过爱情的虚,反映理想的实,用七分史实,三分戏说来表现曲折的人生。

  北京,天桥,热闹无比,洋人开设的西洋影戏院门庭若市,先进技术带来的新鲜玩意儿很快被民众接受,虽然年景萧索,但是,人们却依旧得在苟活中苦中作乐。同样一条街,国人任景泰家开设的西洋影戏院却门可罗雀,原因只有一个,洋人的机器、洋人的片源,人家不卖你新片子,任你几部老片子放映到地老天荒,无人问津。

  任景泰,曾经留洋日本学习照相技术的有识之士,京城有名的照相师傅。自从买了台摄影机,景泰心中就有了不能遏止的想法——拍国人自己的西洋影戏!用时洋人之技艺,记录自己国家之精粹。一个偶然的机会,任景泰参加声震京城内外的京剧名角“谭叫天”谭鑫培的寿诞,便有了将谭鑫培之京剧拍成西洋影戏的念头。然而,就在任景泰想实视自己的理想时,一系列事端先后发生了……

  任景泰最心仪的徒弟刘仲伦最解师傅心意,摄影机无端被毁之后,他几乎殚精竭虑地希望弥足过穴,然而事情并非都随人愿,仲伦找到撞毁摄影机的女子,却发现她也是厄运在身。从怨怼到误会冰释,处子情怀的仲伦和女子暗生情愫,然而情到浓处却被大观楼戏院的一场大火阻隔了女子的生死消息,仲伦痛苦难挡,了无生趣,生生地应承了自己是纵火之人,情若父子的一对师徒骤然成了陌路人。仲伦入狱成招,被罚作苦役。就在仲伦已经断了尘念的时候,王府特召回仲伦为即将去蒙古和亲远嫁的格格拍照。仲伦到了京城王府,在王府花园看到误以为已绝尘寰的女子正是要远嫁的雅琪格格。雅琪格格虽情深意重,但是国命难违,于是在远嫁之时,召来仲伦一别,也为仲伦留下了价值不菲的玉牌。格格远嫁,仲伦转化悲痛,将玉牌当掉,换回摄影机带给师傅,师傅也终于了解了仲伦的苦惰,师徒前嫌尽释。携手共同拍成了京剧《定军山》“请缨”等几个经典片段。

  任景泰、刘仲伦拍摄的《定军山》影戏为百姓免费放映。一时间,万人空巷,大家聚拢至一处,观看《定军山》。情至酣处,出现了众人齐唱《定军山》,为谭鑫培影戏配唱的感人场面。

  想获得《定军山》的图片和更多资料,请登陆《定军山》官方网站

  报送文件规格

  JEPG格式,不大于500K。

  截稿日期

  2005年12月15日。

  评选程序

  由中国电影集团、星美传媒集团以及资深电影人组成评审团,对所征集到的海报作品进行筛选和评审,最终选出一件最佳作品,作为《定军山》海报的正式设计方案。评选结果将于2005年12月25日在各大网站公布。

  奖励方式

  最佳作品的设计者将获得5000元以上的奖金或奖品。同时,所有参选作品都将有机会在《定军山》海报作品网络大展上隆重展出。

  联系方式

  请参选者将作品发送至本次活动的官方电子邮箱:dingjunshanmovie@sina.com。

  电话:010-84580055。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

  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
  2005年11月21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