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力持亮出金字招牌:少了周星驰妃子照样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42 新闻晚报

  去年此时,周星驰《功夫》火遍华语电影市场、一举成为全年华语片的领头羊;一年之后的今天,传说中的《功夫2》迟迟未见出笼,不料半路还杀来了李力持---曾与星爷合作过《唐伯虎点秋香》、《国产凌凌漆》、《食神》等经典、又因一部《少林足球》而半途“拗断”的香港著名喜剧片导演。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曾经的难兄难弟,如今却成了敌我对手。在沉寂三年之后,李力持终于携自己的全新力作《妃子笑》一片重出江湖,该片将从25日起在各大影院公映。昨天李力持导演在香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自己特
意在《妃子笑》一片中亮出了全新的金字招牌:以前没人拍过,观众从未看过,星爷想也没想过。

  培养一批“周星驰”

  当年拍摄《少林足球》时,李力持和周星驰这对黄金搭档竟闹得面红耳赤,不欢而散。周星驰索性自立门户当起了导演,《功夫》就在轰轰烈烈之中诞生了;而李力持在自叹"失去了最锐利的一把剑"之后,便开始转战电台、出版和游戏业。李力持向记者表示,在这段时间里,他并没有放弃拍电影的想法,而是一直在探索一种全新概念的喜剧片,“李力持不是周星驰,我不会搞无厘头,我要给大家看的电影是从来没人拍过,你们也从来没看过,周星驰也想不到的”。

  虽然李力持坚持认为自己的影片绝对是“独一无二”,但观众不免会在他的新片中去寻找“周星驰”的影子,对此,李力持的解释则是:“还是看了电影再说吧!相信观众会给一个公正的评价。”为了打消记者的疑虑,李力持又补充道:“其实,要找一个比周星驰更好的喜剧演员太难了,所以在我的新片中启用的都是新人,我要把他们培养成一批像周星驰那样的喜剧明星,但他们不会是周星驰的克隆”。而当记者问李力持今后是否还会与星爷合作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会,他真的是一个好演员。”

  妃子虽笑,却是悲剧

  “虽说《妃子笑》是一部古装喜剧片,但是纯粹为了搞笑而搞笑就没有意义了,因此我把它写成了悲剧,观众在捧腹大笑之后会被人物深深地打动。”李力持向记者介绍说,《妃子笑》以皇帝选美为背景,讲述了两个风尘女子渴望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故事。片中穿插了大量的"现代戏",如瘦身、美容、仪态训练等。除此之外,学会如何在真假难辨的宫廷中立足,提防同伴的突然暗算也是她们的必修课之一。

  《妃子笑》中唯一一个重磅人物是人气偶像萧正楠,他将在片中饰演成天泡在女人堆中的逍遥皇帝。据李力持透露,他本人非常看好即将在《妃子笑》中亮相的2R姐妹花组合,这对来自新加坡的Rosanne与Race姐妹能歌善舞,表演能力很强,现已签约环球,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Twins

  由于《妃子笑》启用的都是初次触电的新人,对于内地观众而言尤为陌生,因此外界对《妃子笑》在内地的票房并不看好,李力持则认为影片的投资成本相当低廉,不担心赔钱,李力持笑言:“不用看演员,光看我李力持就可以了。”晚报记者蔡颖 实习生李佳杰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