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好莱坞看上中国景 汤姆克鲁斯来华拍《碟中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6 每日新报

  29日,国际巨星汤姆·克鲁斯将现身上海和浙江嘉善,拍摄好莱坞大片《碟中谍3》在中国景区的戏份。据悉,在这部好莱坞巨制中,中国景区拍摄的部分将占到整部电影的40%,为近年来好莱坞影片在中国取景拍摄之冠。随着中国演员在国际影坛越来越具影响力,国际电影巨头纷纷来华拍摄电影也逐渐成为潮流。

  《碟中谍 3》体现中国风

  《碟中谍》 4亿多美元和《碟中谍 2》 5亿多美元的全球票房,让观众和片商对《碟中谍3》充满了期待。据悉,新片的投资已经超过1.5亿美元,而其中4成的戏份将在中国拍摄。汤姆·克鲁斯来华首日将在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拍摄几场戏,古镇的古朴风景将被摄入镜头;随后,剧组将到上海浦东南路及南京路继续拍摄。由于片中要表现上海现代繁华的都市场景,因此很多市民都有机会一睹阿汤哥的风采。

  据悉,阿汤哥此行的行程非常保密,究竟何时到上海?什么时候正式进组拍戏?都还是秘密。而媒体也已对此“虎视眈眈”,毕竟这是目前到中国拍戏最大的“腕”。

  好莱坞缘何钟情中国片场

  好莱坞片商逐渐加快了来中国拍片的步伐,去年起,大片中中国景区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显然,中国电影市场是他们最为关注的。业内人士分析,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中国电影市场巨大的潜力,是国际片商最为看重的。在未来几年中,中国的电影票房和音像制品市场将变得更为可观,这让国际大电影公司纷纷来中国打基础。中国电影公司逐步增加和外国制作公司的合作,作为合拍片,里面必然出现中国风景和中国演员,中国的电影资源将得到全面的开发;其次,中国秀美壮丽的风景之前很少在好莱坞大片中出现,这些足以让人惊艳的景色必将带来新奇的感受;再次,例如《碟中谍3》在中国拍摄,就是吴宇森的建议,如吴宇森、李安袁和平这些在好莱坞有影响力的电影人,都会为中国演员和中国元素在西方电影中出现而努力。

  好莱坞新近的“中国烙印”

  继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杀死比尔》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古墓丽影2》《奇袭战俘营》等片在中国取景之后,各大公司也开始在中国电影市场“安插势力”,大制作接踵而来。

  华纳兄弟电影公司:《面纱》

  华纳与中影集团合作拍摄的《面纱》已经杀青,影片在北京和桂林拍摄。《面纱》从导演、编剧到男女主角都来自好莱坞,但故事背景却发生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有中国演员参演,又在中国取景,爱德华·诺顿与纳奥米·沃茨两位好莱坞演技派明星坐镇,加上黄秋生的帮衬,大家异口同声地表示:这是一部中国电影。20世纪福克斯:《星战3》

  《星战3》中充满迷幻和东方感觉的基地,就是在广西桂林和云南取景拍摄的。据介绍,选择桂林完全是导演卢卡斯本人的意愿,他曾多次表示对中国山水画的喜爱,很想将中国美景搬上《星战》的银幕。剧组曾于2003年到中国取景,最后相中桂林的奇山丽水。他们认为,桂林的景色与以往星战的外景很不相同,有种原始的神秘感。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