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已收回所有成本 葛优称章子怡戏里很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6 上海青年报

  《夜宴》剧组正在“福地”安吉竹海拍摄过半,吴彦祖早早回京,大量竹林动作戏还在拍摄。昨天,葛优徐帆远道探班,在景区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冯小刚心情不错地透露,这部投资上亿的大片海外版权销售已经收回所有成本,这意味着,国内上映的票房将全部是纯利润。

  配角葛优遗憾不会功夫

  葛优昨天是大老远从北京坐着火车到安吉,探望导演冯小刚。虽然没有什么戏份,但是他感兴趣的是看怎么拍武打戏。他遗憾地说:“我刚才还和袁师傅说,在安吉拍的都是武打戏份,和我们都没什么关系。因为我这个人不会武功,他们都着急怎么让我露一手。”这次《夜宴》中当配角,葛优告诉记者他并不介意:“我在冯小刚以前的电影里演过不少主角了。这次,我觉得能演个配角也挺好的,电影里配角最容易出彩!”

  成龙之后就是章子怡

  章子怡昨天不在,葛优却被记者问及和章子怡的合作感受。虽说要保密,但最后还是经不起大家的盘问,他说:“章子怡在戏里很凶。”导演冯小刚随即解释:“章子怡是个很好的演员,在成龙之后,中国又出了一个她。全世界每年有上千部电影在海外寻找片商,我们的《夜宴》因为有了章子怡、袁和平,才会在电影节上让那么多片商排起长队。”据了解,《夜宴》如今海外销售已经完全收回成本,冯小刚放言,国内票房将全部是利润了。

  袁和平打出竹林新感觉

  竹林中的打斗场面近年来被各大名导都用过,《卧虎藏龙》中的安吉竹海打斗唯美飘逸,《十面埋伏》中竹林打戏则是一场视觉盛宴,冯小刚再度进入安吉竹海,能拍出什么感觉就成了大家的疑问。身为监制的袁和平表示:“我们的竹林打戏很实在,绝对不会出现飘来飘去的那种感觉。”导演冯小刚也并不在意被人拿来比较,“没被拍过的东西基本上已经不存在了,我不能因为别人拍过刀、剑、徒手……我啥都不能拍了。我把动作交给袁师傅,我们的武打最特别的就是并不侧重动作本身,所有的动作都是为人物的个性、影片的剧情服务的,和别人肯定都不一样。”

  《夜宴》安吉场剧情揭秘

  彦祖“遇刺”谭盾“被杀”

  在安吉天下银坑的影视基地,记者探访了《夜宴》剧组拍摄的景地———花费了500万,开山劈水,全部用竹子搭建的圆形歌伎馆。这里就是太子吴彦祖居住地,所有戏份都是整部影片开头部分,埋下重重杀机。

  圆形的歌伎馆,全部是被染成古朴的褐色。歌伎馆内中央最醒目的就是一条竹子打造的天梯,长达百米,高达数十米。昨天,冯小刚带着摄制组都在歌伎馆外拍摄,通往馆内的竹桥上的一场面具武士的打斗。带着黑色面具、全副武装的士兵是朝廷派来的人,前来刺杀王子吴彦祖。

  据冯小刚本人介绍,安吉拍摄的戏份是整部电影的开头部分,歌伎馆是王子吴彦祖居住的地方,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坐在歌伎馆内,听谭盾站在天梯演唱《越人歌》,这个场景在镜头里非常有层次感。这也为太子的个性奠定了基础,他天生就是喜好艺术,不喜欢政治。

  尽管如此,太子吴彦祖仍然无法逃出宫廷的勾心斗角,宫廷为了争夺皇位,派出杀手前来歌伎馆刺杀吴彦祖。吴彦祖在护卫的保护下,带着面具逃走,但是谭盾却被刺死。

  而且,周迅扮演的青女和太子吴彦祖首次邂逅也是在歌伎馆,两人暗生情愫。但是由于拍摄计划改变,周迅的戏份在北京全部拍摄完毕,25日她本人也会到安吉来探班。特派安吉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