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秋日的回忆》选景武隆天生三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53 重庆商报
张艺谋《秋日的回忆》选景武隆天生三桥(图)

明年2月,张艺谋将在此拍摄他的第三部武侠巨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为一部即将开拍的电影《秋日的回忆》,张艺谋如今成了武隆无人不知的名字。昨日记者前往武隆多方打探后了解到,武隆人对携手张艺谋既期待,却又有些忐忑不安。参与全程接洽此事的两位政府负责人先是出面否认“天生三桥”所建的古驿站是为艺谋造,直到记者告知,已从张伟平口中证实这就是《秋日的回忆》的外景地时,两位负责人才不好意思地说,“我们担心张艺谋到时不来,所以现在不敢大力宣传”。

  “天生三桥”侠味浓

  记者下午赶到位于武隆仙女山半山腰“天生三桥”,这里属自然形成的喀斯特地形,风化形成三座彼此连接的桥状,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构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垂直高度三百多米的天坑四周是灰暗的岩壁,壁上有些狭长的缝,能看到另一边的天空,坑底被浓密的植物覆盖着,一条溪流从中间穿过,郁郁葱葱,幽雅安静,流露着

武侠小说里神秘的气氛。小溪尽头,便是正在修建的古驿站。这就是张艺谋携手巩俐的《秋日的回忆》外景地之一。

  古驿站并非为张艺谋所造?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当记者向曾经参与全程接待张艺谋的两位政府负责人询问古驿站何时完工时,他们却打起了“太极”。他们告诉记者,“虽然张艺谋表达了希望能到武隆来拍片的想法,但一切都是口头上说说而已,我们并没有书面协议。”

  两位负责人称,对于“天坑三桥”而言,现阶段最隆重的事情莫过于申请世界自然遗产,遂经过历史考证,他们了解到有一条唐时古官道正好从“天坑三桥”景区经过,在这里建驿站当然合适不过。这个驿站从八月开始动工,估计明年2月左右完成。“只是一些人把竣工时间和张艺谋新片开机时间联系在一起了,才认为我们这个驿站是专为他所建吧。”

  张伟平亲口证实肯定来

  古驿站并非为张艺谋所造?昨日记者就此事赶紧连线张艺谋的制作伙伴、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先生,他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天坑三桥的确会是张艺谋新片《秋日的回忆》的外景之一,届时张艺谋会和他的演员班子前往拍摄。”对于正在修建的驿站,张伟平则透露,目前剧本正在修改中,驿站的剧情还没有确定。

  记者随后从知情人口中了解到,这座驿站的确是张艺谋助手设计,监理之一则是曾做过湖广会馆的一位专业人士。

  当地担心媒体过度炒作

  当记者把张伟平的亲口说法转告给两位负责人时,他们的脸上闪现一丝尴尬,两人告诉记者,由于之前有媒体披露这个消息后,张艺谋方面就曾与他们联系过,指出有些说法并非属实,给他们的工作造成被动。

  说到这里,这两位负责人流露出些许担忧:本来借助张艺谋提高武隆风景区知名度的想法很好,但如果由于过度热炒而起了副作用,最终张艺谋不来了,就适得其反了,所以我们现在对外保持一致口径,这是没定调的事,更不用说大力宣传了。卢圆媛/文  李化/图

  张艺谋携手武隆进程表

  5月底

  张艺谋手下导演王潮歌、樊跃等一行五人前往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考察外景拍摄基地。

  10月

  张艺谋秘密前往武隆两次实地考察。

  11月初

  张伟平证实由张艺谋导演,周润发、巩俐联袂出演的《秋日的回忆》将选景武隆天生三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