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冯小刚“竹海”摆《夜宴》电影定位清茶+浓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浙江省安吉县被誉为“中国竹海”,奥斯卡大赢家《卧虎藏龙》就曾在此取景,11月23日,冯小刚也把他的“夜宴”摆到了这里,在这部号称中国版“哈姆雷特”的影片发布会上,绝对主角吴彦祖回京探女友,万众期待的章子怡因事未露面,使主办方特意安排在安吉的记者“夜宴”略有失色,但冯小刚、徐帆夫妇,加上明明在安吉没戏份却专程坐火车来捧场的葛优,给这里吹入了带有中年气质的温馨之风,正如冯小刚给这部电影的定位:清茶+浓酒,黑白分明的组合。

  支出收入>>>

  清茶 百万搭景预算省下

  安吉竹海的拍摄现场,错落有致的圆形古代艺馆,长达 60米,高越 30米的竹制“天梯”斜向上直通竹海之巅,没入天际。为了给冯导搭建这场重头戏的场景,有关景区耗资百余万元人民币,开山劈石,还特地将一条小溪引到山上,给冯导的《夜宴》大开方便之门,星光照耀竹林,这次取景大大划算。

  浓酒 戏未拍完成本收回

  除了节省预算,更让冯小刚高兴的莫过于《夜宴》的市场大好,一亿多的大投资本来会成为今后压在票房上的一只沉重秤砣,现在,电影还没拍完,海外的发行已回收了全部成本,因此现在是“零成本”拍摄,国内的票房将成为纯利润。这显然让冯小刚信心大增,说话浓墨重彩,底气十足。

  演员剧情>>>

  清茶 黑白体现悲剧色彩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不同于张艺谋在用色上的张扬,《夜宴》的服装色调不是白色就是黑色。冯小刚承认这是《夜宴》在服装设计上的一个特色,他解释道:“我觉得这是一部沉重的悲剧,而这种没有色彩的风格可能更适合悲剧的氛围,《夜宴》其实就是一出没有色彩的悲剧。”

  浓酒 吴彦祖天梯激战

  在这所艺馆,一心热爱艺术的太子吴彦祖找到伎人(谭盾饰)聆听一曲《越人歌》,知音相惜。而在片中,他的叔父葛优派来武士杀手欲将太子除去夺位。太子一路打杀上天梯,谭盾则不幸成为替死鬼。谭盾为知己太子而死,生活中,他为知己冯小刚做出巨大“牺牲”,不止担当音乐创作,还首度出镜,客串伎人角色。据悉,谭盾前来拍戏那天,刚定下为该片演唱主题曲的张靓颖也前来探班了。

  幕后花絮>>>

  清茶 冯导舍不得老婆

  徐帆戏中没角色,却在新闻发布会上两大老爷们的包夹中当了回“主角”,当记者问起她是否有意夫唱妇随,像陈红一样辅佐丈夫当制片人时,冯小刚心疼老婆了:“饶了她吧,我还想让徐帆多活几年呢。这一亿多的投资你们以为好花啊,这是多累的活啊,我老婆受不了那个。”

  浓酒 章子怡戏里很凶

  葛优在《夜宴》中扮演男主角的坏叔父,这个一上场就让记者忍不住笑意的老戏骨这次的表演将让人耳目一新。不过记者们最关心的还是他和戏中的“夫人”章子怡的合作,葛优摸着光头一脸为难地漏出一句:“她在戏里有点凶。”李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