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部部耗资千万搞首映礼 岁末上演“烧钱”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08 时代商报

  第一幕:《如果·爱》1000万办个PARTY

  耗资:1000万

  地点:北京

  时间:11月30日

  看点:为打响贺岁“第一枪”,该片投资方的安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邀请了曾在京城轰动一时的‘三高’音乐会的总导演白怡华女士作为总导演,打造这场盛大的狂欢PARTY。”四位巨星级主演金城武周迅张学友池珍熙唱首映主角,为充实首映礼的内容,曾志伟吴君如将受邀担任主持人,香港著名歌星古巨基苏永康也将献唱。首映礼现场除铺设红地毯外,结合影片的特点,华丽盛大的场景也将搬到舞台上,片中的“马戏团”也将助兴表演。

  点评:到底是首映礼还是

演唱会?怎么看这1000万花的都有点冤。

  第二幕:《无极》未知投入的狂欢

  耗资:未知数

  地点:北京

  时间:12月9日—12日

  看点:《无极》的首映活动可谓标新立异,从常规的首映晚会变成为期四天的狂欢活动,这个突破在负责该片宣传的伊小姐眼中是“还原电影本质,回馈影迷之举”。据她透露,9日《无极》时尚秀为首映活动预热;10、11两天张东健谢霆锋张柏芝、真田广之等主角将参与跟影片有关的绝密行动;12日真正的首映活动开始,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明星与影迷将展开一场最真挚的互动,抛弃花哨的作秀,根据影迷的要求,明星不但可以敞开心扉,更将按照影迷的意愿演绎节目,晚上影迷将与明星一起看《无极》。

  至于4天活动的具体花费,伊小姐避而不谈:“我们电影的投资是3.4亿元,包括首映活动,具体数字还没有。”据悉,为第一时间将《无极》与影迷狂欢的镜头放送给观众,中央6套正在与他们洽谈直播12日全天的活动。

  点评:手里握着那么多明星,《无极》想不火都难,陈凯歌这次可真的把明星作用发挥到极致,反正也是不用白不用,希望这真的不是一场明星秀,而成为实实在在的明星与影迷的座谈会!

  第三幕:《千里走单骑》2000万的超级PK

  耗资:2000万

  地点:云南

  时间:12月16日

  看点:从《英雄》《十面埋伏》,首映一直是张伟平的绝招,可与《无极》4天的首映活动相比,即便把首映场地挪到丽江玉龙雪山脚下,不惜重金从加拿大空运来一座超大型魔幻剧院,都显得不太新鲜。昨日记者电话联络到张伟平时,对于之前的首映构想,他也做了不小的改动,演出分为两部分,除了新秀部分的演出由《超级女声》、《我型我秀》、《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等今年几大平民选秀活动的前三名参加外,与影片内容相结合部分的表演则会邀请内地和港台的顶级明星出演。此前两部张艺谋影片的首映庆典,张伟都砸下2000万元重金,而今年也不例外。“与民同庆,整个庆典不卖一张票”仍然是今年“单骑”的宗旨,他说,这次室外演出将向观众开放,而室内演出由于座位有限将免费提供给媒体和嘉宾。另外,中央6套也将转播《千里走单骑》的首映式。

  点评:张伟平的聪明在于能抓住眼球,他知道有超女就有号召力,但超女与电影有什么关系吗,票房还是要靠实力! 高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