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冰冰拍文艺大片接受挑战 身体演技都受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22 大连晚报

  李冰冰恋上了博客,甚至凌晨4时还在写博客。近日,她在博客上将自己拍摄《云水谣》的经历透露给大家,进一步让人感受到做演员的苦处。

  拍“哭戏”被“陷害”两次

  还在不久前的三亚电影节上,李冰冰透露刚刚从西藏的外景地回来,并称对正在拍摄
的《云水谣》抱很大希望。从西藏回来后,《云水谣》剧组转景回北京。在一篇题为《是谁陷害了我?》的博客中,李冰冰透露了自己在拍摄段祺瑞府一场戏时的悲惨经历。那天要拍的戏很重要,一大早剧组就出发了。大家不断地排练,机器跟着走位,开拍之前又进行了一次大检查,各部门都不许发生错误。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表演开始。李冰冰表现非常好,准确地在坐下来的一刻把眼泪掉了下来。正在“伤心欲绝”之时,“停!”李冰冰莫名其妙地收住扭曲的表情,诧异地问:“为什么?”所有人把目光对准了冰冰的助手小丽——小丽把照相机的闪光灯打开了,破坏了拍摄!冰冰瞪大眼睛质问:“为什么要陷害我?!”小丽的脸都红了。无奈,只能再来一条了。

  冰冰再次展现出职业演员的“高水准”——完美重现。随着导演一声“停,OK”,冰冰高兴地大叫:“太好了,收工喽!”话音未落,只听摄影说:“再来一遍,焦点好像不是太好。”冰冰用“八点二十”的表情哀鸣着:“你跟小丽是一伙的!”现场暴笑,导演疼爱地看了冰冰一眼,说:“那就再来一遍吧!”冰冰只好又一次展示了职业演员“超水准”。

  接受高原反应考验

  如果说在北京拍流泪的戏被NG是一种痛苦的话,那么此前在西藏的高原反应,对李冰冰来说就是生死考验。10月19日,是李冰冰到剧组拍戏的第一天。当天的戏要挤在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里拍摄,为了保证现场录音效果,小屋的天窗也被关死了,氧气变得更加缺乏。当天这场戏要李冰冰表演“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这无疑增加了她的运动量,渐渐地她手臂发麻,接着全身发麻,等到拍完最后一个镜头,李冰冰全身已经抽到了一起,导演尹力马上叫人送她去医院。经过一晚的休息,李冰冰的状况似乎有所好转,第二天一早又出现在片场。

  称《云水谣》是一部大片

  据了解,影片《云水谣》通过一个横跨千万里、纵越数十载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表现了海峡两岸人民不可割舍的骨肉亲情,是一部弘扬民族精神、文化、情感、道德的艺术大片。影片由著名导演尹力(电影《张思德》的导演)执导,会集了陈坤、李冰冰、梁洛诗等一批当红的演艺明星,更有归亚蕾、秦汉、杨贵媚等艺术家鼎立加盟。

  对于这部将于明年推出的影片,李冰冰表示:“以前中国的商业大片只能通过武侠、动作或者战争等题材来表现,缺乏真正的商业爱情大片,我觉得尹力全力拍摄这样一部大投资的电影应该是在作出这样的努力。”如同当年《泰坦尼克》制造巨轮、大海等视觉奇迹一样,李冰冰说:“这次尹力完全借助了中国的风景,在西藏的戏份占到了三成,无论是拍摄者还是观众都能体会到大片的冲击,反正我是被那里完全征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