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阿汤哥徒手搏斗轮下逃生 “碟3”上海继续开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6:55 新京报

  

阿汤哥徒手搏斗轮下逃生“碟3”上海继续开打

  阿汤哥的这场戏依然是“带伤上阵”,记者猜测可能正是西塘那场戏的后续。本版摄影特约记者刘嵩

  

阿汤哥徒手搏斗轮下逃生“碟3”上海继续开打

  香港女演员MAGGIEQ作为本片的主要角色之一,昨天也来到上海。

  

阿汤哥徒手搏斗轮下逃生“碟3”上海继续开打

  

阿汤哥徒手搏斗轮下逃生“碟3”上海继续开打

  昨天最重头的一场戏是阿汤哥一脚踢飞与他对打的敌人后,他的身后高速驶来一辆出租车,而他的前面是一辆隆隆作响的大卡车,剧情要求阿汤哥从地上翻身跳起,从两辆车的夹缝中箭步蹿出,躲过车轮下的一劫。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卓伟)昨天,汤姆·克鲁斯继续他在中国的冒险之旅。继在浙江西塘古镇上演了飞檐走壁惊险一幕之后,昨天他又来到上海的老弄堂里,徒手与强敌搏斗。轻松完成了车轮下逃生的动作镜头。在片场,克鲁斯也继续大秀“万人迷”的风采。

  克鲁斯黎明即起奔片场

  《碟中谍3》(以下简称“碟3”)剧组在古镇西塘的拍摄有条不紊,异常顺利,于上周五提前两天结束了拍摄任务。周六周日,克鲁斯给自己放了“大礼拜”,白天他都待在酒店里,一边休息,一边研究商讨在上海市区的拍摄事宜。周六晚上,他携女友再次光临外滩3号美餐一顿。饱览外滩迷人夜色,直至深夜一时才返回酒店,周日他则一整天没有露面,为昨天的拍摄做精心的准备。昨天凌晨六时半,天刚蒙蒙亮,阿汤哥的车队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24日阿汤哥也是在凌晨六点奔赴西塘片场,昨天他是第二次赶大早拍戏。当他的坐驾抵达王家码头路,阿汤哥七点钟出现在片场,看上去精神饱满,兴致勃勃,随着他的到来拉开了“碟3”剧组在上海市区拍摄的序幕。

  碟3剧组大闹上海老弄堂

  昨天碟3剧组拍摄的景点位于上海黄浦区的王家码头路,此处景点是剧组最早选定的几个拍摄景地之一,王家码头路具有典型的上海旧式弄堂的特色,弄堂两边的建筑民居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刷,锈迹斑斑,有部分路段的建筑已经被拆迁,成为废墟,使这里看上去“旧时风貌”的感觉很强烈。在王家码头路的中间地带,还有一个卖布料的市场,小商小贩云集,为这里平添了几分闹市熙熙攘攘的感觉。

  昨天早晨四点多钟,碟3剧组的工作人员就赶到王家码头路开始忙碌起来,布景,搬设备,架灯铺线,一直干到了六点半,而这时警察和保安也赶来,设置警界线,封锁道路。七点钟,阿汤哥和剧组数百人的拍摄队伍来到了这里,打破了这条老弄堂的宁静。整整一天,王家码头路变成了闹市区,剧组、居民和赶来看热闹的人把这里搅得热热闹闹的。为了突出寻常弄堂的感觉,剧组在早晨还搬来了两个旧炉子,点着了烟,在的弄堂两边的小楼上还搭了几根竹竿,挂上了很多旧衣物。一个居民说:我们这里就快拆迁了,没想到今天拍戏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拆迁后如果再回忆以前的生活,就可以买张这部电影的光碟来看看。

  阿汤哥徒手搏斗踢飞强敌

  昨天阿汤哥拍戏时的装束与在西塘时一模一样,还是绿色的T恤和黑色的牛仔裤,甚至连脸上“制造”出来的血痕也还清晰可见,可以推测出今天他拍的戏与在西塘拍摄的情节是相连贯的。他在西塘飞檐走壁,夺路而逃,在这场追逐游戏中,他又逃进了上海的老弄堂。昨天上午阿汤哥拍摄的是一场徒手搏斗戏,在弄堂中,他与一个身穿黑衣的金发男子展开了一场贴身肉搏。虽然是短短几个动作,但阿汤哥的表演非常认真,每个动作都要反复拍上几次。其中有一个动作克鲁斯被金发敌人压在地上,那个演员死死地掐着他的脖子,阿汤哥奋力挣扎,最后一脚把敌人踢飞在地,这个动作拍了将近十几遍,与阿汤哥对打的那个演员也非常敬业,实拍时他不仅要与阿汤哥对打,他还要提前与阿汤哥的替身先过上几回招,每次都是真踢真摔,直至达到导演和阿汤哥满意为止。

  轮下逃生动作潇洒

  昨天剧组为了拍摄,在片场还调来了几辆汽车做道具,有一辆装垃圾的半挂卡车一辆出租车和一辆轿车,这些车辆在下午的拍摄时被派上用场。下午拍摄的戏紧接上午阿汤哥拍摄的动作戏,阿汤哥一脚踢飞与他对打的敌人后,他的身后急速驶来一辆出租车,他的前面是那辆隆隆作响的大卡车,剧情要求阿汤哥从地上翻身跳起,从两辆车的夹缝中箭步蹿出,躲过车轮下的一劫。

  剧组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因为要求几辆车急速行驶,所以显得非常紧张,拍摄前疏散围观者并一再告诫两边的居民不要乱动,但居民们并未放在心上,这场戏剧组也反复拍摄了多遍,导演要求开车的司机速度既要快,又要把握好分寸,以免拍摄时伤着阿汤哥。拍摄时阿汤哥躺在地上,当导演一声令下开拍时,在汽车驶到距他只有两三米时,他以一个中国京剧式的“鹞子翻身”动作跃身而起,快步如飞地躲过后面驶来的汽车。几次拍摄他的动作都潇洒利落,一气呵成。

  阿汤哥走到哪秀到哪

  到中国的短短一周,阿汤哥已经强烈感受到了中国影迷对他的喜爱和追捧,而他也非常富有亲和力,对影迷合影签名的要求来者不拒。昨天是周一,所以在现场观看的居民和影迷以中老年人居多,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对阿汤哥也很熟悉。早就知道了他的大名,很多人都说真没想到世界的头号大明星会跑到我们这样的小巷来拍戏,当阿汤哥出现时,围观的人群经常会对他报以掌声或呼喊他的名字,阿汤哥也总是笑脸相迎,频频挥手示意。因为王家码头路有一个小型的布料市场,在各种简易的台子上摆放着各种布料和衣服,剧组的一些工作人员在休息的时候逛起了布料市场,还与摊主讨价还价,一些摊贩说:你们是挣大钱的,还在乎这些小钱干什么?拍戏购物两不误,成为今天“碟3”戏外的另一道风景。

  ■相关动态

  《碟3》有望中国同步公映

  大结局定在上海完成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就在《碟中谍3》结束西塘拍摄的当天,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专程抵达片场,与汤姆·克鲁斯、影片总制片人包兰女士以及投资方美国派拉蒙影业的一位高级副总裁进行了一次秘密会晤。据悉,汤姆·克鲁斯向韩三平表达了其下一部作品继续与中国合作的意愿,而有关方面则在积极申报将《碟中谍3》作为合拍片同步引进到中国公映的可能。

  记者拨通韩三平的电话后,他向记者证实刚刚与汤姆·克鲁斯做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汤姆·克鲁斯很直接地向我表达了希望与中影集团在他的下一部影片中继续合作的意愿,他也同时提出,除了合作制片,在和电影相关的其他领域里他还有意与中国的电影人携手。”据悉,在《碟中谍3》的制片计划中,中国的拍摄部分并没有阿汤哥的戏份,但是几次考察之后,他改变了最初的计划,并将全片的大结局定在上海完成。韩三平告诉记者,“汤姆·克鲁斯对中国很有兴趣,他说自己很喜欢吃川菜,而且一点不怕辣!”

  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一些韩三平与阿汤的谈话细节。据悉,中影集团正在向有关部门申报,将《碟中谍3》从一部协拍片转改为合拍片。业内人士介绍,如果《碟中谍3》申报合拍片成功,将是一件共赢的事情。对于中影而言,它可以成为一部好莱坞顶极制作的联合出品单位;对于派拉蒙而言,将来影片在中国上映时,他们获得的票房分账比例将从百分之十几上升到百分之三十几;对于阿汤哥的影迷而言,《碟中谍3》实现明年5月5日在中国与全球的同步上映可能性大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