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陈可辛上海宣传《如果爱》 张学友等现身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24 都市快报

  上海专电陈可辛首部进军内地之作《如果·爱》即将在12月1日在内地提前上映,这个日期比香港都早了一周,昨日,陈可辛又不辞劳苦地出现在了上海,开始为这部影片叫卖,不过这次陈可辛不再孤军奋战,张学友、金城武、周迅以及池珍熙悉数到场,各展风采。

  借势“靓汤”

  新闻发布会之前还有一个酒会,设在上海外滩路18号的一家专卖店里。由于今天汤姆·克鲁斯要开发布会,所以国内各大媒体都大多提前赶到上海,他们自然也不会放过《如果·爱》发布会。但《如果·爱》片方显然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么多记者前来,这家专卖店一下子显得异常局促,场面也有点混乱。

  本来还安排在专卖店里进行近距离见面,谁知道仅仅周迅和陈可辛的出现就让整个空间拥挤不堪,最后只能取消。这让影片发行方是看在眼里,乐在心头。《如果·爱》选择昨天开发布会,正好借光了汤姆·克鲁斯的超高人气。

  各占一屋

  其实《如果·爱》在陈可辛的苦心经营下,一直曝光不断,陈可辛也频繁出现在各种公众场合,所以这部影片和导演的情况,对媒体来说已经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大家最期待的还是几大演员,尤其是金城武,因为之前他还没怎么接受过采访。

  由于记者众多,所以被分成了五组,每组一个房间,导演和演员轮番进入各个房间接受群访,不过除了陈可辛之外,四位演员则像是走过场一样,露个面就走,而且一个比一个大牌,一个比一个“个性”,让人感喟陈可辛要把他们拉到一起演一部戏还真是不容易。

  最谦虚:金城武金城武号称“亚洲第一帅男”,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多次被主持人提到,现场大部分记者昨天也多是冲着他来的。不过他电力也确实十足,电倒了一大批女记。在这种阵势下,金城武自然也成了最受保护的艺人,身边总有四五名工作人员围护着,金城武俨然成了“最受保护动物”。

  不过他心情显然不错,大曝自己和周迅来电:“我演得好是因为周迅,她的情绪非常能带动人!所以我的情绪也就上来了,没有周迅的表演就没有我的表演。”

  最自恋:池珍熙《大长今》的“闵大人”池珍熙昨天西装革履,一派儒雅风范,谁知他一开口,人们才知道这人还相当自恋。听到中国已经播过了《大长今》,而且很多女性非常喜欢他的表演,池珍熙看了看众多女记者一脸“不高兴”:“是吗?我在这里怎么没有感觉到你们的喜欢?”明摆着是强要众女记的追捧,奈何大家都不捧场。池珍熙只好在旁自顾自地说,此次接拍《如果·爱》就是一切为了“粉丝”!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变化。

  最气派:周迅从明星的名气排名来讲,周迅可能只能排在最末,不过她也尽显“大牌”风范,竟带了4个随行工作人员,进了房间刚刚回答了两个问题,3分钟不到就被“护送”出去,

  最潇洒:张学友要论潇洒,还属“歌神”张学友,甚至潇洒得有点调皮。叫他是歌神时,他会伸出舌头做害羞状。张学友说自己一直都没演戏的计划,这部戏也差点失之交臂,不过演了之后爱不释手,很想把它改编成一部真正的“舞台剧”:“不过版权在陈可辛那里,他太忙了,我每次找他,他虽然嘴上说‘好好好’,但是一直没时间坐下来谈!不过我想我最终肯定会改编它的!”

  即使拿过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不过张学友还是觉得自己不适合演戏:“我还是会把重点放在音乐事业上,电影方面就随缘吧。”

  上面几位都是大腕,最劳碌的还是导演陈可辛了,忙上忙下的,还要不断重复自己的理念,不过他倒是能放开来讲,在每个房间里,他的演讲都超过了20分钟。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