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背鸭子的男孩》获Filmex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00 新京报

  本报讯 东京似乎是中国电影的福地,继前不久中国影片《我们俩》《泥鳅也是鱼》勇夺东京国际电影节两项大奖后,在日前刚刚落幕的第六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影片《背鸭子的男孩》再次获得“评审团大奖”,并得到50万日元奖金。

  《背鸭子的男孩》导演应亮昨天在上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这部电影是自己的毕业作品,全片用MiniDV拍摄,投资成本还不到3万元人民币,完成后期制作后,朋
友将影片推荐到电影节组委会,随后接到了邀请。

  据悉,本届Filmex电影节共有九部影片参加角逐,除了《背鸭子的男孩》之外,还有《无穷动》、《结果》和《杀破狼》三部华语电影,最后《背鸭子的男孩》胜出。

  这部讲述一个孩子进城寻找父亲的影片获得了五位国际评委的一致认可,评审团给它的评价是“出人意料的叙事风格,震撼人心的结尾,真实而清晰地描写了一次青春岁月的终了。”

  应亮说:“评委给我这个奖,说明我过去做的是对的,现在我可以继续下去了,这笔奖金对我拍摄新片来说已经足够足够了。”

  在东京Filmex电影节的历史上,娄烨的《苏州河》和宁浩的《香火》先后在2000年和2003年获得过“最佳影片”奖。记者张文伯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