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作品《手机2》专题 >正文

冯小刚被传拍摄《手机2》 需作片长只有10分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2:40 新闻晨报

  中国内地贺岁片大户冯小刚今年早就宣布“缺席”贺岁片之争。但日前,北京一家公司向全国媒体发布消息,由冯小刚执导的贺岁新片《手机2》即将于12月5日开机,并且将快速拍完“杀”入贺岁档期,于明年春节上映。对此,冯小刚的常年合作方、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却并不知情,甚至表示:“他也许在拍一部广告,根本就不是拍电影。”

  该公司如此介绍:“冯小刚执导的《手机2》即将开工,该片是以2004年贺岁片《手机
为蓝本,延伸创作的一部新剧。影片讲述了一个普通家庭与手机之间的奇妙故事。情节曲折离奇、耐人寻味,冯导将其定义为:贺岁片续集之最。冯小刚意图在影片中展示人物的个性以及对理想生活的憧憬,影片风格将走温情路线,用他的非喜剧影片,改变人们以往对贺岁片的定义。并且,冯小刚弃用葛优徐帆,至于演员阵容,出品方至今保持神秘。”如此种种,都像是在描述一部电影长片。

  然而,冯小刚正在拍他的大制作《夜宴》,如何有时间去拍《手机2》呢?带着疑问,记者致电冯小刚公司老总王中磊,询问是否有此事,王中磊一口否定,“怎么可能?他在拍《夜宴》!”记者表示对方称冯导拍的是《手机2》,王中磊道:“哦,我好像听说过,但那只是拍个广告而已,不是电影。”那有没有可能冯小刚接拍影片,王中磊不知情呢?王中磊笑道:“除非他是孙悟空,可以分身。”而冯小刚助理张述接听电话时也表示,那不是拍电影。至于对此事的态度,张述说没看到那个宣传文章之前不方便发表意见。

  随后,记者致电那家发布消息的公司,询问《手机2》详情,一位负责媒体的工作人员只是一再强调,北京媒体都会发我们这个消息,他们还会于12月5日来探班。“怎么是探班?不是开机吗?”记者问。他也乱了,竟问记者:“开机和探班不一样啊?”对于影片长度,经记者细问,他终于承认只有10分钟。接着记者向他询问所谓《手机2》的制片人是谁,对方语焉不详,不肯透露。

  据推测,这只是个将在央视电影频道和网络上下载播出的短片,只是请到了冯小刚来花个一两天时间执导,如今却打起了“冯氏贺岁片”的招牌混淆视听,而冯导本人还蒙在鼓里。袁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