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李亚鹏等出席动画电影《图兰朵》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33 新浪娱乐
动画电影《图兰朵》新闻发布会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李亚鹏等出席动画电影《图兰朵》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2月3日下午,中国首部三维动画电影《图兰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导演张元、主要演员李亚鹏、马伊俐、伍宇娟等到场与大家见面。

  《图兰朵》的总导演由享誉海外影坛的著名导演张元担纲,演员阵容堪称豪华,男
主角由著名演员李亚鹏担任,而女主角图兰朵公主则要在全球范围内的华语一线女明星中进行选择。该片的联合主演还包括——著名演员马伊俐、伍宇娟、国际钢琴大师孔祥东等。而电影音乐的制作群体亦十分强大,包括著名音乐制作人、歌手汪峰、国际小提琴大师薛伟、国际钢琴大师孔祥东等。

  《图兰朵》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古老戏剧故事,曾被张艺谋改编成歌剧,并在全世界大获成功;著名导演林兆华也曾改编过一个京剧版的《图兰朵》。

  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中的所有主要角色,都是根据真实的影视明星仿真制作的。这些影视明星,在这部高科技电影中发挥的作用,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形象植入。他们的作用正如美国大片《极地特快》里,汤姆汉克斯一个人扮演了剧中的5个角色那样,也就是说5个角色的动作表演和表情表演,都是从真人汤姆汉克斯那里来的,是他完成的全部动作捕捉和表情捕捉。这次的《图兰朵》也将如此,全部参演明星,都将亲自完成所有的动作捕捉和表情捕捉,完成全部的配音和歌曲演唱。

  片中人物即使是一个丰富的表情或是一些细微的举动,都要动用成百上千的CG画面整合而成,电脑科技人员利用全新的影像捕捉技术,使片中人物的逼真程度达到了令人惊叹的水平,“人物的细微表情变化”以及“生命的真实感”,甚至连皮肤的纹理和衣服的褶皱这些细节的部分都可以充分展现。

  动作捕捉时,他们身上将挂满了感应器,所有的表演动作、表情,为计算机提供无数的数据,计算机搜集这些数据后将信息传递到工作室,然后结果被3D化,在计算机中以抽线形式表现出来。这就是电影中角色的基础,再为此增加皮肤和外壳之后,那些无生气的线条就成为了栩栩如生的虚拟角色了。未来的电影将是完全仿真版的角色动画效果,《图兰朵》目标是成为中国版的《最终幻想》。 华琨/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