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病重孙道临只认王文娟 因三叉神经引发失忆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被陈述(陈述吧)的病情分分秒秒牵动着神经的忠实影迷,却未料84岁的“觉新”———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已卧床半年有余。病重之中的孙道临目前除了爱妻王文娟外,已不认其他任何人。

  据悉,孙道临2003年在明星版话剧《雷雨》亮相后,就不曾露面过。据上影知情人士告知,孙道临在打赢那场侵权案官司后,就因面部三叉神经患病,而卧床不起达半年之久。昔日影幕上的“萧涧秋”,眼下仅存的一点记忆力,全献给了自己的爱妻、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上影领导登门探访,他也一概毫无记忆。

  据上影知情人告知,孙道临并非像外界所传那样“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他是三叉神经引发身体许多问题,他不仅丧失了记忆力,而且只能躺在床上,不能下地,虽然不会马上出现生命危险,但也不可能从床上起来,走出家门去参加社会活动。”爱妻王文娟证实了此种说法,表示丈夫目前的健康状况确实很差,自今年10月住进医院接受治疗后,前几天回到家中休养。“他的记忆确实不行了,已经记不起任何事情,认不得任何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