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4大贺岁片年末PK 《无极》最被看好问鼎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17 南京晨报

  刚上映5天的爱情歌舞大片《如果·爱》掘得今年贺岁档第一桶金,创下爱情片在内地首个周末的最佳票房纪录。在接下来的几天,还将有《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三部贺岁片陆续上映。虽然四部大片各有各的撒手锏,但是最后的赢家只有一个。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从目前的各方反应来看,《无极》最被大家看好问鼎今年票房的总冠军,而之前并没有进行太多宣传的搞笑片《情癫大圣》很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甚至超过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

  《如果·爱》实力不足必被分流 撒手锏:歌神献声,帅哥当道

  为了避免与陈凯歌、张艺谋的电影硬碰硬,导演陈可辛将《如果·爱》提前到12月2日在内地上映,在时间上领跑贺岁档。抢得先机的《如果·爱》果然不负众望,据片方统计,该片内地上映首个周末票房已超过1800万元人民币,票房涨速力压《哈利·波特4》。这样的票房成绩创下了爱情片在内地首个周末的最佳票房纪录。

  尽管打响了第一枪,但很多影院对《如果·爱》以后的票房并不寄予太大的希望,他们认为,这部文艺片因为有张学友金城武池珍熙这些商业元素,会吸引一些年轻观众。加上赶了一个贺岁片的早集,所以第一周票房冲得很厉害,但往后看,似乎就很难说了,《无极》、《千里走单骑》将会分流大部分的票房,而从综合实力来看,《如果·爱》和这两部片子是没法比的。

  《千里走单骑》受冷落 撒手锏:回归文艺,以情动人

  相比老谋子之前的《英雄》《十面埋伏》,今年这部《千里走单骑》的宣传阵势低调了不少。前两年把武侠片弄得风生水起之后,老谋子这次再次回归了自己的老本行文艺片。为了讲述这个打动他的父子情深的故事,他不惜重金请来了高仓健,不远万里奔赴云南丽江拍摄。然而,文艺片的票房通常很难和商业片抗衡,除了上海、北京这些票房一向火爆的城市,南京观众似乎对文艺片的关注很有限,所以很多影院对《千里走单骑》的票房并不看好,而是将宝押在了《无极》身上。

  据悉,《千里走单骑》是所有贺岁片中拷贝投放量最少的,只放在全国电影票房排名前三十位的影院上映,而南京也只有三家影院上映该片,虽然真正的票房大战还未打响,但从拷贝的预订情况来看,老谋子这次已经先输一步了。不过,凭借张艺谋这三个字的“金字招牌”和张伟平的炒作功力,这部电影的票房应该不会太差。

  影院一边倒看好《无极》撒手锏:画面绝美,寓意深奥

  在今年的贺岁片中,《无极》被预测为今年最具冠军相的贺岁电影,融合了一切卖座电影的元素:大导演、明星云集、大制作、大场面、大宣传。导演、明星、制作、场面都早已被媒体反复曝光。而从上周在北京举行的看片会来看,《无极》赢得了来自全国院线代表的一致叫好声,“《无极》肯定是今年贺岁档最受欢迎的影片”。

  南京的一位影院经理看完《无极》后毫不掩饰自己对它的偏爱,“陈凯歌在观众心中一直是一位非常会说故事的导演,很有群众基础。《无极》是他导演的第一部武侠魔幻片,本身就很有卖点。影片的画面、特技都做得非常出色,在服装、道具方面也是极尽奢华,我看冲击明年奥斯卡没什么问题。”据记者了解,全国院线已经向《无极》片方抢购了470个电影拷贝,到上映日,拷贝的投放数量可能会超过去年《功夫》的493个。

  《情癫大圣》将成黑马撒手锏:彻底颠覆《大话西游》

  在四部贺岁片中,刘镇伟导演的《情癫大圣》是被媒体曝光最少的一个,但作为《大话西游》终结篇,几乎又是一次对《大话西游》的彻底颠覆。但在上周北京举行的看片会上,该片却意外地被预测为今年贺岁档中的黑马,全国院线的代表一致看好这部搞笑片。在放映过程中,影院里自始至终笑声不断。金陵工人影城的工作人员欧阳冲说:“这部片子非常精彩,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像,无厘头的经典台词、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以及刘镇伟导演超乎寻常的想像力赋予了《情癫大圣》与众不同的精彩。非常适合在过年的时候看,我几乎是从头笑到尾的。这部片子很有可能成为仅次于《无极》的票房亚军。”

  而一些抢先观看过该片的观众表示:谢霆锋在片中的表演出人意料地精彩,完全不是观众心中所固有的酷哥风格。之前大家对于谢霆锋如何饰演唐僧、如何演绎无厘头风格提出了不少质疑,而在看过影片之后都大呼“没想到”,并不得不佩服刘镇伟的眼光。他简直颠覆了所有观众心目中谢霆锋的固有形象,也为他开辟了更广的戏路。王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