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隐身半月昨“见光” 周润发与“姨妈”一见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52 新闻晚报

  虽然仅仅比汤姆·克鲁斯晚一天才到上海,不过低调到底的周润发硬是等阿汤哥出尽百宝、秀到全城媒体都腻味了也没现出真身———昨日中午,“隐身”半个月的发哥终于亮相,《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片在长风公园拍摄现场向部分媒体“开放”了短暂的半小时,记者的镜头终于捕捉到了一个清晰可爱的“后现代”发哥。

  发哥票戏有板有眼

  昨日公开的这场戏情节很简单:身为

京剧票友的发哥正在公园里演唱程派名剧《锁麟囊》中的一个片段,帅气的背影和富有韵味的唱腔引来了正在晨练的“姨妈”斯琴高娃,“姨妈”一时技痒,忍不住也献唱一段梅派经典《霸王别姬》,两人因戏结缘、一见钟情。

  周润发表示,为了《姨妈》一片,他在拍完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3》后就在香港学习了一个半个月的普通话和京戏。对国语水平一向有限的发哥来说,当年拍《卧虎藏龙》前恶补一番普通话已属大不易,这回要学京剧更是难上加难,他的普通话连声母j、q、x都没搞清楚,现在居然要唱出京剧程派的深沉哀婉。昨日发哥的唱词只有短短一句,但却得到了“专家”斯琴高娃的赞扬,称他“学得很快、一下子就有板有眼了”。受到表扬的发哥马上幽上一默:“我请她吃饭,她才这么说的。”

  发哥高娃互尊偶像

  昨日是近期上海暴冷的第二天,穿厚羽绒服都不嫌热,发哥与高娃却只能以薄薄的秋装上场,但两人都不以为然。虽然分别来自内地和香港,两位大牌对表演的精益求精却是不谋而合,为了一个简单的拿剑动作,两人就能设计好半天。第一次搭档就形成了融洽和默契,发哥和高娃在私底下互相把彼此都尊为了偶像。

  曾有报道称发哥此次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游手好闲的中年混混,整天骗东骗西,后来与“姨妈”发生一段恋情。但昨日在现场,身着中山装的发哥“相貌”实在不像个骗子,他“正义凛然”地证明自己的身份:“我确实是票友,但不是混混,周润发哪能演混混,我是个好人,大好人。”发哥表示他演绎的是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爱得很深,甚至会有一点悲哀的感觉。

  高娃则补充说两人的爱情最终没有结果,只是一段“短暂而秘密的桃花运”。对于片名中略带玄机的“后现代”三个字,高娃的解释是“人到中年、仍不愿妥协的状态”。

  发哥事务发嫂作主

  别看镜头前的发哥老是搂着高娃逗她开心,一下了戏他就得全听发嫂陈荟莲的指挥。生活中的发哥乐得当他的“甩手掌柜”,把大小事务全扔给发嫂处理。此次来上海拍戏,发嫂自然继续扮演护“发”使者的角色,甚至连昨日探班的媒体名单,也得由发嫂亲笔圈定。而身在片场的发哥,有时也会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工作人员做无奈状:“我身上一毛钱都没有,全在老婆那里!”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