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包揽最卖座港片前两名 票房前十成龙占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46 东方早报

  香港每年都有不同的电影颁奖礼,选出当年的最佳电影、演员及导演等。但一个名为“光影梦魅20年-UA20周年派对暨全港最高票房电影颁奖典礼1985-2005”却别出心裁以票房论英雄,昨天该颁奖典礼率先公布过去20年香港最卖座的电影,周星驰《功夫》《少林足球》囊括前两名,至于全港最卖座导演及男、女演员要等到12月12日才能揭晓。

  票房前十成龙占四席

  据了解,UA院线特别为今次颁奖邀请了香港影业协会(MPIA)提供票房资料。以过去20年来公映累积票房计算,前两位最高票房电影是《功夫》及《少林足球》,票房分别为6100万港元和6000万港元。紧随其后的是成龙主演的《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及《红番区》,而大哥的《霹雳火》及《一个好人》分列第九及第十位,加起来有四片入选成绩是最好的。其他入选十大票房电影的依次是《无间道》、《赌神2》、《审死官》及《家有喜事》

  票帝票后争夺激烈

  至于香港最高票房男女影星,以过去20年来有份参与主演的影片票房计算,现在名单还未公布。

  经初步计算,最高票房男演员大热不出成龙、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他们由上世纪80年代一直红到现在,经历香港电影最黄金时代,累积的票房相当惊人。而其他有机会入围的候选人还包括梁朝伟张国荣等人。

  女演员方面,梅艳芳最有希望拿票房女霸主,而钟楚红张曼玉刘嘉玲也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红极一时,加上上世纪90年代初上位的袁咏仪及近10年人气鼎盛的吴君如郑秀文及杨千?都是大热人选。

  王晶刘伟强杜琪峰拼抢凶

  至于票房最高的导演竞争也很激烈。以单片计算,周星驰是最高票房导演,但他执导数量不多。反观王晶由上世纪80年代追女仔片,到90年代的赌片,票房都很高,不可小觑。而由《古惑仔》系列走红的刘伟强,累积了《无间道》、《头文字D》等叫座影片的票房,也是热门人选。当然也不能漏了近期香港导演的代表杜琪峰,他的卖座作品不少,例如《审死官》、《瘦身男女》、《孤男寡女》及《黑社会》等,绝对有力杀入前列。骆俊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