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单骑》女星蒋雯:“谋女郎”称谓对我没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8: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千里走单骑》从去年开始拍摄以来,蒋雯就成为媒体追踪的首要目标,而她却像这部影片的角色一样平静而低调。一年过去了,蒋雯在大家心中仍是一个若隐若现的“谜团”。离影片公映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这位谋女郎终于揭开面纱,向大家讲述这三百多个日子的经历。

  记者:高仓健张艺谋对影迷而言都是很遥远的人物,但你第一次拍电影就和这两
位“巨人”合作。

  蒋雯:没有跟他们合作之前,我跟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样的,觉得他们是明星是大牌,离我们很遥远。真的跟他们合作后,根本不是这样,他们都特别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跟他们接触后从没感到他们是大牌,相处得很轻松。

  记者:你在戏中与高仓健的对手戏比较多,真实的相处又是怎样的?

  蒋雯:由于我跟他在影片中是导游和客人的关系,为了融入角色,我在现实中会与他保持距离。他也考虑到这方面的事情,也跟我保持一定的距离。我平时的性格挺愿意跟人接触的,但为了影片里的角色要求,所以要保持距离不能太亲近,否则就不像导游和游客的关系了。

  记者:周星驰的“星女郎”和张艺谋的“谋女郎”都很受媒体瞩目,当时被张艺谋选上了,会不会觉得人生的轨道从此不同?

  蒋雯:我很少去关心别人怎么看我、怎么称呼我,称“谋女郎”、“星女郎”可能是媒体的一种说法吧,但这事情是媒体的或大众的,与个人的发展和内心状态不太有关系。我当时只想毕业时找一个实习的机会完成学业,“谋女郎”这样的称呼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记者:你如何总结这一年的拍摄生活?

  蒋雯:这次确实是非常轻松的,时间很松,演员是最轻松的,其他工作人员也觉得跟《英雄》《十面埋伏》相比非常轻松,但是我体质和精神上不算是特别坚韧的人,所以也会觉得疲累,可能适应能力比较弱一点吧。谭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