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年最卖座十大港产片 周星驰成龙睥睨群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香港最近将1985年~2005年当中的港产电影来了个大排位,标准就是以最能说话的票房成绩为基准,统计出来的20年来最卖座十大港产片,周星驰成龙各有四片入围,王者地位无人能及。

  在公布的十大卖座电影中,成龙主演的电影占4部,成为众演员之首,周星驰亦有4部入围,但由于《家有喜事》不属他的个人主演之作,所以稍逊成龙,不过票房最高的两部
都由周星驰包办(《功夫》《少林足球》),占第三、四位的是成龙的《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和《红番区》,其余为《无间道》、《赌神2》、《审死官》、《家有喜事》、《霹雳火》和《一个好人》。

  目前最高票房男、女演员和导演的得奖名单尚在核算中,由于结果不会以单片票房计算,只以过去20年来主演的影片计算,故争持相当激烈。成龙、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更是当然的大热门,另外梁朝伟张国荣任达华黎明刘青云郑伊健古天乐等很有机会入选。女演员方面,梅艳芳张曼玉郑裕玲邱淑贞刘嘉玲钟楚红关之琳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影坛中坚分子,相信会顺利入围;90年代初上位的袁咏仪及近10年人气急升的吴君如郑秀文与杨千女华,亦是热门之选。

  导演方面,星爷执导的电影票房虽高,但产量较少,故多产的王晶势必成为大热,他的上世纪80年代“追女仔系列”和90年代的“赌片系列”票房均很高,不可小觑。凭“古惑仔系列”走红的刘伟强,其执导的《中华英雄》《头文字D》及“无间道系列”屡创佳绩,也是争标之选。《审死官》、《瘦身男女》的导演杜琪峰一向多产,而且票房不弱,亦有机会跑出。

  当成龙知道自己有四部电影入围时,他有感而发:“虽然有四部戏入围,但是我觉得香港电影业已经是辉煌不再,现在票房远比以前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一潭死水的电影业再下苦功啦!”东东

  十大卖座港产片

  片名 总票房

  《功夫》 6127万

  《少林足球》 6073万

  《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 5751万

  《红番区》 5691万

  《无间道》 5506万

  《赌神2》 5261万

  《审死官》 5021万

  《家有喜事》 4899万

  《霹雳火》 4567万

  《一个好人》 4542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