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晶沪上推销“秘笈”:我才是“野蛮”老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05 新闻晚报

  这边新年贺岁片的硝烟才刚冒起,那边春节贺岁档的号角又吹响了——打头阵的正是香港影坛的票房常胜将军、著名导演王晶

  昨天下午他带着新片《野蛮秘笈》的主演元华来到上海影城会见申城媒体,虽然另两位大主角张柏芝古巨基没能同来,而且原先说好要来的“包租婆”元秋最终也因事务繁忙“抛弃”了“包租公”元华,但王晶、元华两位明显缺乏“观赏度”的电影老将却依然凭借
过人的口才,为这部即将于狗年春节在沪公映的功夫喜剧片成功推销了一把。

  王晶:“野蛮”二字我首创

  虽然从来与奖项无缘,也从来都不否认自己拍片就是为了赚钱,但谁都不能忽视王晶20多年来为华语商业电影做出的贡献。这次他又推出了打着“中国女版《哈利·波特》”旗号的《野蛮秘笈》,将张柏芝与古巨基全新配对,为观众展示了一个"魔幻+武侠"的新奇世界。

  片中的张柏芝来自一个秘密的武功世家,她的“恋人”古巨基却对功夫一窍不通,乍一看颇有几分“野蛮女友”的味道。不过当记者问起《野蛮秘笈》的片名是否借鉴了韩国影片《我的野蛮女友》时,王晶连连摇头:”当年我拍谢霆锋冯德伦主演的《我的野蛮同学》时还没有‘野蛮女友'这部片呢,要说借鉴应该是他们从我这里得到的才是。”至于这次为何事隔多年又把片名叫回了“野蛮”,王晶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好比我是少林寺主持,如果人家都拍了不少'新少林',我不能就因此不要自己的少林啊。说到底人家也是在发扬光大你,我至少还是'老祖'嘛。”

  王晶表示,《野蛮秘笈》不和那些所谓的超级大片“比大比强”,只比轻松快乐,“大年初一看到这部影片,一定会应验'开门笑、一年笑'的好兆头。”

  元华:我跟元秋“不来电”

  多亏了周星驰的慧眼,元秋元华这对同门师姐弟因《功夫》一片老来走俏,成了影坛新宠。或许是因为《功夫》中的“包租公”、“包租婆”形象太深入人心,后来的影片中他俩免不了要再演“一家门”。此次在《野蛮秘笈》中他们又成了张柏芝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父母,依然拥有可以和《功夫》中“杨过、小龙女”相媲美的角色名字---上官英俊、独孤美丽。

  说起两人的合作,元华不无感慨地表示,“和小时候在戏班里学习时一样,很默契”。虽然在观众眼中他们怎么看怎么“般配”,但元华强调他和元秋各有各的生活,“我们两个太熟了,就像左手和右手,不来电,当然更不可能结婚了。”当年学戏时元秋比元华先进元家班,因此元华得管元秋叫师姐,问他如今拍戏“师姐”会不会欺负他,他呵呵一笑:“她不会欺负我,我老是要跟她吵架的。”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