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宇春明春来大连拍新片 与男主角档期阴差阳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19 大连晚报

  两个多月前本报曾经独家披露了“玉米”李宇春的第一部电影将在大连开拍的消息后,引起许多人的关注。这部被称为中国第一部互动电影的《pk.com.cn》是由紫禁城影业和信通传之媒共同策划的。但由于李宇春的档期等问题,该片后来被推迟到12月6日开机,由于此时的大连已经是冰天雪地的隆冬时节,所以拍摄地又“转场”到了广州。但直到现在,《pk.com.cn》仍然没有开始拍摄,昨天记者从剧组内部人士处获悉,该片至今没有开拍的原因是由于备选的男主角张震和夏雨档期错不开,这样一来,李宇春也只得等下去。现在剧组已经
决定将影片的拍摄时间推迟到明年四五月份。

  影片完全为李宇春量身打造

  2005年8月正值“超级女声”决赛期间,导演及制片人看到李宇春在决赛期间的舞台表现力和个性魅力,感觉电影中吴羽飞这一角色非她莫属,诚意邀请李宇春出演《pk.com.cn》的女主角。原著小说里吴羽飞是大学校花,最后成为电视台主持人,而在电影剧本里导演把吴羽飞完全转化成李宇春——一个怀有音乐梦想的医科大学生,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做出个人勇敢的选择。

  最近,网上流传李宇春因工作压力大导致不能出演电影《pk.com.cn》的消息。针对此传言,该片投资方紫禁城影业和信通传之媒近日作出声明回应。紫禁城影业从2005年8月份起就与其经纪公司上海天娱密切联系,协调李宇春出演的档期,天娱公司负责人非常配合。该片剧组为了避免与超女全国巡回演唱会及各种商业活动撞车,将开机的时间多次调整,最终与天娱商定12月1日李宇春进组定妆,12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12月6日开机。但李宇春的唱片公司对她在歌唱方面有了新的计划,希望她在12月集中精力录制唱片,明年2月推出首张专辑。紫禁城影业非常理解唱片公司对李宇春的事业规划,与天娱公司重新协调与其合作的档期,李宇春罢演一事纯属传言及猜测。但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却与李宇春的唱片公司宣布的情况有些出入,那就是12月份李宇春有了档期后,备选的两位男主角张震和夏雨却没有档期,这样就造成了《pk.com.cn》顺延到明年春天开拍的局面。

  剧中人物形象照着李宇春来

  在影片筹备期间,不断有李宇春与电影《pk.com.cn》的相关消息出现,但该片投资方在此之前从未正式发布过与影片内容相关的消息。对于众多“玉米”们反对的片中接长发、穿裙装、与男主角有激情戏等内容,投资方透露都是无稽之谈。剧本中的角色设计完全尊重李宇春的外在形象及性格本色,充分发挥她的个性魅力,一切工作都是基于对一位新艺人的爱护及提携,使该形象能更好地配合李宇春的歌唱事业。

  投资方还称,之所以力邀台湾及内地影帝级演员张震、夏雨与李宇春演对手戏,不但要帮助春春更快地进入角色,更要为她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打入国际市场创造良好机遇。该片的歌曲、音乐制作部分更不敢马虎,不但与张亚东密切沟通李宇春演唱的影片主题歌,而且请来“龙宽九段”的“九段”田鹏,还有贾樟柯孟京辉、王全安、伍仕贤等第六代导演的录音制作人张阳共同挎刀制作影片音乐,力保李宇春在大银幕上的表现超越以往观众在电视中看到的她。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