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野蛮秘笈》来搅局 小片杀进贺岁大片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29 东方网-劳动报
《野蛮秘笈》来搅局小片杀进贺岁大片堆(附图)

《野蛮秘笈》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避开贺岁片大战的首轮厮杀,香港导演王晶的喜剧新片《野蛮秘笈》避重就轻,圈定大年初一向观众派送新春第一场欢歌笑语。尽管距离公映还有一个多月,但对内地市场相当重视的王晶昨天携同该片主演之一、因《功夫》一片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称号的元华,抵沪面见沪上媒体。对于当前大片“自相残杀”的内地影市,王导毫不客气地表示:“大制作未必能斗得过低成本,这样的情况屡见不鲜。”

  大片扎堆几败俱伤

  “内地影坛目前的大制作趋势在港台地区和日本都曾出现过。第一、二次都成功了,但等所有人都采用了,就又都死掉了。”王晶认为,电影市场理应让观众有不同的选择,千万不要一窝蜂都采用大制作的模式。尤其是几部大制作在同一个档期自相残杀,很可能会导致几败俱伤的结果,甚至几部大片斗不过一部小片子。

  “贺岁档中,卖得最好的不一定大片,可能使娱乐性最强的一部片子。我的《野蛮秘笈》虽然也在贺岁档亮相,但几部大片的放映期到大年初一都已经过了两三周,同期亮相的只有李连杰《霍元甲》,相信能出现双赢局面。”据其介绍,《野》片以张柏芝古巨基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纠缠着元华和元秋这对“搞笑夫妻”的怪诞行为,在追求纯真爱情与和睦家庭的过程中迸发出阵阵欢笑,从片花看来却极尽功夫搞笑片的特质。王晶谦虚地表示:“我从来不争第一,只要能给观众送去新春第一阵开怀畅笑,大家看了有个好口碑,老板不赔钱,我就开心了。”

  自认“野蛮”鼻祖

  记者置疑其片名“野蛮”二字有抄袭之嫌,王晶忙不迭反驳道:“那肯定是《我的野蛮女友》抄袭我,我很早就拍了一部片子叫《我的野蛮同学》,是谢霆锋演的。这就好像我是少林,那后来又出来了很多某某少林,难道人家拿去发扬光大了,我就不要了吗?我可是鼻祖啊!”

  他告诉记者,《野蛮秘笈》一点都不野蛮,只是因为元华、元秋和张柏芝这一家三口是武术世家,少不了有拳脚施展。据介绍,被认定为“票房保证”的元华和元秋扮演的侠客夫妻搞笑到极点,一个为坚持功夫的信念宁可去动物园扫厕所,一个为了生计炒股炒楼炒成富婆,结果劳燕分飞,但又时不时斗嘴斗气。“作为一部功夫喜剧,影片不会直接给人以暴力的感觉,惩戒坏人的目的也不是杀戮,而是将之绳之以法。”

  灵感来自弗洛伊德

  作为香港影坛的搞笑高手,王晶昨天称他的“搞笑秘笈”竟来自于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的著作。“我很早就开始看弗洛伊德的心理学著作,研究人为什么会笑。除去那些电影不容易表现的,我发现最好的招笑方式就是捕捉人的劣根性,让大家看到一个人很正常地去做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或者很不正常地去做一件很正常的事。”

  此外,“幼稚”的童心也是他的法宝之一。“如果我觉得什么东西好笑,看50遍,我还是会笑。我看卡通片会笑,比如以前的《大力水手》啊!其实,我和周星驰早期合作时,很多灵感都来自卡通片。因为,我们两个都喜欢看卡通片。” 记者张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