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昨日亚洲首映 陈凯歌施展“催眠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1:47 都市快报

  《无极》陈凯歌这部用了3年花了3.4亿人民币打造的亚洲首部魔幻片,很多时候被冠以“百年无极”的名头。昨天,这部15日就将全面公映的大片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了盛大的亚洲首映礼。

  《无极》基本上还是得到了媒体和影迷的肯定,场面宏大,故事也不弱,而且没有失去陈凯歌一贯的人文关怀精神。只不过他把魔幻的空灵和沉重的人文结合在一起,多少显得
有点矛盾。普通观众在观赏影片之后,和六位主演共同完成了“你我的无极”的现场活动。

  《如果·爱》导演陈可辛说过,一部影片如果选择几个大牌演员,会很难掌控!《如果·爱》是四个大牌,拍得不容易;不过《无极》更多,六个,包括韩国的张东健,日本的真田广之,中国香港的谢霆锋张柏芝,还有中国内地的陈红刘烨。不过他们共同提到最多的一句话却是“《无极》永远是一个大家庭”——所以陈红会愣愣地看着旁边的四位帅哥靓女,目光里无限怜爱;所以张东健、张柏芝、真田广之会等谢霆锋下飞机吃夜宵直到凌晨……陈红说这是因为陈凯歌:“他先把我催眠了,然后再派我把大家一个个都催眠了!”

  让我演牛也甘愿

  七个主创,包括陈凯歌自己都似乎被《无极》“催眠”了。张柏芝大冬天里穿着一件吊带低胸红色晚礼服一进门就大叫:“我,倾城可以迷倒所有男人!”接着便做出各种性感姿势……真田广之之前一直演一些不苟言笑的日本武士:“可是大将军不同,他有各种各样的层次,内疚、爱意……我非常过瘾,如果陈凯歌导演下部戏还让我演,不要说演奴隶,演一头牛我都愿意!真田广之甚至开始”哞哞哞“地模仿牛叫。

  不过“昏迷”程度最严重的还是谢霆锋。对他来说,《无极》和《情癫大圣》对掐已不可避免,虽然《情癫大圣》中他是唯一的男主角,不过他沉默良久后还是坦言自己更喜欢无欢:“我和无欢是一场无性婚姻,一见钟情,我演无欢,跟他有同步的感觉。无欢是个完美主义者,我也是。无欢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我也是。无欢是个非常没有安全感的人,我也是。我已经活在无欢里了!”

  我只对自己负责

  对这些大腕们来说,角色的诱惑仅仅是一小部分,陈凯歌的招数远远不止这些,他善于让电影中的人文关怀命题令这些演员成为角色的延伸。《无极》讲述了三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惨烈的爱情故事。如此极端的爱情,让各位在那种近乎凄惨的“模仿爱情”里有了对感情最新的领悟。

  张东健天生就是“奴隶昆仑”:“像《无极》中一样,我觉得爱情有时候就是放手,只要对方开心,有时候去强求拥有一件东西并不一定就是好的!”张柏芝经历了戏中的周旋之痛后更加坚信“只对自己负责”的人生信条:“我即使到了30多岁碰到了我喜欢的男孩子,我还是会拍戏,爱情可以有很多种选择,我希望我会全心全意爱一个男人,也希望有一个男人全心全意保护我!”

  首映关键词

  撞车:关于撞车,涉及两个演员——张东健和谢霆锋,他们分别有两部戏同时上映,张东健是《台风》和《无极》,谢霆锋是《无极》和《情癫大圣》。对这个问题,张东健表示就像问一个孩子喜欢妈妈还是爸爸,很难回答,不过还好两部戏基本上是错开的。谢霆锋虽然表示自己很矛盾,但还是更喜欢无欢这个角色,虽然唐三藏也挺有挑战性。

  激情戏:真田广之和张柏芝的激情戏是港台媒体最关注的焦点,真田广之丝毫不避讳,继张柏芝宣称自己全身被真田广之摸遍后,他也口出豪言:“没有尴尬,因为我们已经很默契,谁尴尬谁就不专业了,我可以保证张柏芝没用替身。传闻说她丑了很多所以猜测用了替身,可能是我的错,因为我在她上面,把她映衬得丑了,柏芝确实很漂亮,也很放得开!”

  周星驰:虽然是陈凯歌的电影,不过昨天有两个人提到了周星驰,一个是张东健,他自称是周的影迷,不过觉得自己还没有周那么强的搞笑能力,所以暂时不会拍那种

无厘头喜剧。张柏芝更是大赞周体贴,并称自己现在那么红,60%来自周星驰的慧眼识珠,她是永世难忘。冯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