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昨办盛大首映礼 陈凯歌振臂高呼打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2:10 北京晨报
《无极》昨办盛大首映礼陈凯歌振臂高呼打气
谢霆锋扮演的无欢

《无极》昨办盛大首映礼陈凯歌振臂高呼打气
真田广之扮演的大将军光明

  拍惯了艺术电影的陈凯歌这回玩起了商业。截止到昨天,由他一手打造的《无极》拥有了成功商业片的所有必备因素:3年的精心酝酿,3.5亿的巨资拍摄,来自中、日、韩三国的6位票房红人做主演,外加昨天一整天的首映礼。现在万事俱备,就欠观众最后的评价了。而他,在诸多宣传秀之后,仍在首映晚会上振臂高呼“《无极》爱你们”,为自己打气。

  人物·角色

  

《无极》昨办盛大首映礼陈凯歌振臂高呼打气

  人族·无欢

  特征:鸟羽状头盔,黑白两色服饰

  武器:折扇和金手指

  功力:可以拉光明同归于尽的高手

  职位:北公爵

  谢霆锋 和无欢有点像

  在《无极》拍摄过程中,陈凯歌就对无欢的扮演者谢霆锋说:“最终你会发现自己离不开无欢这个角色。”陈凯歌说中了,谢霆锋直到现在身上都带着无欢阴柔的气息。

  谢霆锋说,找他演无欢时,他怕演不好,但最后却意外发现自己跟无欢很有共鸣:“无欢的性格很极端,非常缺乏安全感,非常自卑。而我自己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不被大众理解。”谈起自己和无欢的不同,谢霆锋阴柔地笑了:“他有北公爵的身份,想到就能做到。我觉得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无欢,想去做一些极端的事,不过只有《无极》中的无欢真实地去做了。”

  虽然现在仍时不时流露出无欢阴柔的语调,但谢霆锋坦言这种阴柔其实很难演:“在面对真田广之扮演的光明和张东健扮演的昆仑时,我只需要展示出无欢的高傲和强势就可以了。但面对刘烨扮演的鬼狼就很难把握了。因为,我是他的主人,在他面前我需要表现一种蔑视。可我没有这种经验,我从没做过什么人的主人——除了我的小乌龟……”

  

《无极》昨办盛大首映礼陈凯歌振臂高呼打气

  人族·倾城

  特征:人如其名的美丽

  功力:正无穷,

  可令三军屏息壮士弃甲

  职位:王妃

  柏芝 用眼神交流霆锋

  张柏芝昨天似乎心情比较激动,不待记者提问她就主动谈起角色:“其实倾城就是现实中的张柏芝!”张柏芝解释说,自己和倾城的经历很相像:“倾城生活在一个看似很好的世界里,但她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她得不到真爱,有苦说不出来;我从18岁到现在不停地工作,开始很胖,现在都瘦成一把骨头了,真的很累,面对很多杂志的不实报道我从不想出来辩解……”在说这段话的时候张柏芝禁不住眼圈微红。

  话头一转,张柏芝又兴致勃勃地评论起了导演陈凯歌以及跟她有“纠葛”的三位男主演:“陈凯歌导演表面严肃,其实很孩子气。我常常捉弄他,他也不介意;张东健非常安静害羞,不拍戏时他都安静地坐在一边,我都不太敢跟他说话;真田和张东健正好相反,他非常幽默,喜欢开玩笑,我跟他关系很接近……”张柏芝停了停,接着终于说到了谢霆锋:“谢霆锋就不用说了。我们都8年了,很有默契,有时不用讲话光靠眼神就可以沟通了。”或许是怕记者误会,张柏芝主动提起了她和谢霆锋的过去:“好多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我们都长大了,大家都很看得开。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了,反正我们现在的友谊非常坚定。”

  

《无极》昨办盛大首映礼陈凯歌振臂高呼打气

  人族·光明

  特征:戴鱼状头盔和黄金面具

  武器:鲜花盔甲、流星锤

  功力:马上敌万人

  职位:将军

  真田 都是好奇惹的祸

  虽然真田广之扮演的大将军光明在银幕上的形象非常高大,但穿上西装的真田却没有半点大将军的感觉。不论问他什么,他回答前总会先笑一笑,唇上的胡子也随着掀动,非常有喜剧效果。

  真田广之在《黄昏的清兵卫》中扮演的武士角色深入人心,这次为什么会加盟到《无极》这样一部魔幻电影中来呢?真田笑了笑后郑重其事地列出了三条原因:“首先陈凯歌因为《霸王别姬》在日本非常有名。我看过他很多片子,魔幻题材他还没拍过,这让我非常好奇;第二是剧本写得和平常的电影很不一样——不论是剧情还是台词。我想看看陈凯歌怎样把这样的剧本变为电影;第三因为这部戏里有中韩日三国演员,我觉得跟这么多人一起克服语言和文化上的障碍很有意思,而且陈凯歌提出要打造‘亚洲的无极’,我觉得这种提法也很有趣。”《无极》中,大将军光明的戏份非常重,这个角色贯穿始终。但让真田广之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却发生在影片开头,他带着军队在山谷中和蛮人交战的那场戏。真田广之说:“那场戏里有我带领的鲜花盔甲军队,有蛮人的队伍,有奴隶,还有牦牛群……非常壮观。作为一个男人,我当时感觉热血沸腾,几乎忘了自己在拍戏。”除署名外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杨莲洁

  

《无极》昨办盛大首映礼陈凯歌振臂高呼打气

  雪国人·昆仑

  武器:赤手空拳

  功力:奔跑,

  非一般级别的飞毛腿

  职位:奴隶

  张东健

  自有“无极”解悟

  在《无极》中,张东健扮演的昆仑是一个没有自由的奴隶,但却是唯一一个逃脱命运诅咒的人。其他《无极》的主创都不愿意直接回答什么是“无极”,连导演陈凯歌也用“你们去看就明白了”这样的话来搪塞,但张东健却明确地讲出了他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无极》的主题是“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都不一样”,而昆仑表现爱的方式是给予。

  谈到自己出演昆仑的原因时,张东健非常坦率地表示:“我来参加《无极》的拍摄不像你们想的是因为角色啊剧本啊什么的,而是因为这部电影的导演是陈凯歌。陈凯歌拍的《霸王别姬》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他在那部电影里把人的感情世界刻画到了极致,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懂得洞察世情的导演,我非常信赖他的能力。我很高兴这次能跟《霸王别姬》的导演合作!”

  

《无极》昨办盛大首映礼陈凯歌振臂高呼打气

  雪国人·鬼狼

  特征:身着黑羽衣

  武器:蛇形剑

  功力:舍己助人

  职业:杀手

  刘烨

  再选还演鬼狼

  刘烨在片中扮演北公爵无欢的奴隶——刺客“鬼狼”。刘烨把鬼狼形容成“一个非常怕死的人”:“在《无极》中鬼狼以怕死而知名。因为害怕死亡,鬼狼选择了做无欢的奴隶。本以为好死一定不如赖活着,没想到活下来的生活更悲惨。”

  鬼狼的戏份虽然不多,但刘烨认为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他还把这个形容丑陋的角色和约翰尼·德普演的“剪刀手爱德华”相提并论。事实上,除了外形丑陋外,这两个角色唯一相似的就是深色的眼影了。刘烨表示他很喜欢鬼狼这个角色,即使再选一遍他还打算演鬼狼,因为他要“保持对角色的忠实度”。

  

《无极》昨办盛大首映礼陈凯歌振臂高呼打气

  神族·满神

  职业:预言家

  她是心魔,她诅咒了倾城,让她用真爱交换一世荣华。

  陈红

  所有的戏都要吊钢丝

  陈红透露说,虽然满神出场的时间很短,但她演得很辛苦,因为满神几乎所有的戏都需要用钢丝吊在半空。同时,她必须穿上叶锦添设计的鳞片状服装。挂在胸前的鳞片全是石头做的,十分沉重,几乎抬不起头。

  而且为了制造满神从空中飞临的感觉,陈红被吊在空中时还必须受到两台吹风机的猛吹,以保证她的衣服飘起来。虽然一边要承受脖子上的重量,一边要受风吹,陈红还必须按照陈凯歌的要求说台词、做表情。陈红表示,她非常辛苦才完成了所有的要求。

  北京晨报《无极》相关新闻:

  《无极》亚洲首映陈氏夫妇抢风头 V字手势亮相

  陈凯歌:拍片像梦境一样 看《无极》如同去餐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