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上映在即争议不断 影迷称首映为秀而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10 扬子晚报

  陈凯歌贺岁大片《无极》即将于明日晚19:30在南京各影院公映,连日来陈凯歌带着影片主演积极曝光,为影片上映做最后的冲刺。可是,昨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陈凯歌的这部心血之作虽然未现“真身”,但围绕着它已经争议不断,令人有厌倦之感。

  “疯狂”炒作惹人厌烦

  毫无疑问,《无极》让陈凯歌从最低调的导演变成了最活跃的。从开拍到上映,《无极》利用任何一个机会把自己暴露在媒体面前。随着电影即将上映,这场“炒作”盛宴终于令人有倦怠之感。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部分观众对于《无极》连篇累牍地炒作有些反感,对于前日陈凯歌带着众明星登长城这一行动更是不解。一位影迷说:“这简直有些荒唐,登长城跟电影有什么关系?纯粹是为秀而秀!除了搞出一些花边新闻,还能有什么?”从《英雄》首映式办成演唱会,到《无极》“狂轰滥炸”豪华首映,《千里走单骑》丽江请超女助兴,如今的贺岁片首映一个比一个会砸钱,纷纷出奇招怪招,只为吸引眼球。没想到过犹不及,如此狂轰滥炸让人心生反感,一位观众评价:“《无极》的炒作手法不高明,昨天陈红吴君如,今天陈凯歌指责记者,有些低俗。”

  昂贵票价被批“畸形”

  《无极》上海首映,打出1880元的票价,此举一出,让同行业者与影迷目瞪口呆。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京金陵工人影城原本于14日晚推出的《无极》20元大众首映票价却遭到主管部门的封杀。两种票价的两种遭遇,让人有些看不懂。工人影城欧阳冲经理对此表示了不满,他说:“长期以来,中国电影票价居高不下,电影主管部门也曾经提倡电影票降价,并且将每周二定为‘中国城市影院电影半价日’,可真到了‘刺刀见红’的那一刻,主管部门却选择了妥协,这着实令人费解。其实降低票价并非就会导致票房滑坡,影城11月18日上映的《哈利·波特4》全球同步首映,影城做了‘全球最低价’(20元),首映日观众云集。大量平日里不看电影的观众涌进工人影城。迄今为止,《哈4》在金陵工人影城创下近90万的电影票房,观众人次更是名列全国影院前十强。有如此强的市场需求和观众的支撑,为何主管部门视而不见,非要把一部《无极》的首映票价变得高不可攀呢?电影作为一项大众的消费,生生被人炒成了‘贵族消费’,这是一种电影消费导向的畸形化!”

  成都媒体继续“封杀”

  《无极》月前为满足申奥条件,在成都一影院做“点映”,因为过于“遮遮掩掩”,与当地媒体交恶,被各家媒体联手“封杀”。而昨日记者了解到,《无极》即将上映,而当地媒体仍然未解“封杀令”。当地院线方告诉记者,媒体没有宣传,对于影片的票房确有一些影响。不过,《无极》发行方却并不以为然,“《无极》目前的预售票房已达3000万,超过《英雄》了,一个地方媒体的封杀不会有多大影响。”当然,发行方如此自信并非没有原因,新浪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0%%网友表示他们会到影院去看《无极》。本报记者马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