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陈凯歌倾力打造《无极》 把“儿子”推荐给大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48 今晚报

  

陈凯歌倾力打造《无极》把“儿子”推荐给大家

  陈凯歌耗时三年倾力打造的传奇巨制《无极》昨晚在北京全球首映,发布会后陈凯歌接受了媒体的专访,把他“第三个儿子”推荐给大家。

  记者:《无极》特效很多,和您以往影片的风格很不一样,这个变化中您的收获是
什么?

  陈凯歌:我觉得在今天的电影工业中,完全离开特效几乎是不可能的,特效帮助我们扩张了想像力,使我们脑子能够想到的东西得以实现,但是我对特效是心存警惕的,因为这容易造成对技术的炫耀,我在《无极》里通过特效营造的东西,实际上是我们无法完成的场景,比如满神与倾城之间的对话,不通过特效的手段是做不到的,换句话说是希望特效能够帮助我们营造中国文化精髓。我的风格不是金科玉律,这是一部很有朝气、干净、年轻的电影。

  记者:《无极》是一部大制作的影片,无论制作、宣传都花费很高,您是怎么考虑的?

  陈凯歌:我是“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美国电影界的人士看了之后说这样一部电影在美国拍的话应该是《无极》投资的5倍左右,当然他的人工费用比中国贵得多,其他方面的支出也大很多,我们总的方式不要看钱的绝对数字,还要量入为出。尽管是这样一个投资,我们有把握能够回收,并且能够取得好的效益。

  记者: 昨天去爬长城了,出发点是什么,与《无极》的上映有很紧密的关系吗?

  陈凯歌:拍摄之前、拍摄过程中间,张东健真田广之都向我提出过没有去过长城,说能不能放一天假去,我说假放不了,我将来一定会如你们的愿。昨天真田广之到了长城之后,他摘下帽子恭恭敬敬地给长城鞠了一个躬,他说到了中国的伟大长城,心情非常激动,张东健也是一样。《无极》是一部充满了想像力的作品,长城是中国古代有超绝想像力的伟大作品,所以当我们拍完了充满想像力的《无极》之后,就想走到长城去。虽然当天寒风很冷,但上千名影迷和媒体的朋友,让现场拥挤不堪,我们简直不知道该往哪儿走,也不知道该站在哪儿让媒体的朋友都能拍到照片,从明星的角度来看,越是这样相当混乱的场面,他们心里越是受用啊。

  记者:可以讲讲《无极》现在海外发行的情况吗?

  陈凯歌:美国的发行安排在今年年底,12月31日以前开始进入试映阶段,我们确定的正式大规模上映是明年2月份,但是美国的发行公司仍然希望这部影片不仅能够符合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样一个条件,也能够争取其他单项的机会,所以做了这样的安排,今后会做很多的宣传推广,会去很多国家。

  记者:《无极》过后我们的眼光将落向何方?会不会拍续集?

  陈凯歌:现在真的还不知道,我想有一点很清楚,最想拍能够被中国观众接受的电影,这样我们才能把片场做得比较大。续集还没打算,这个事要从长计议。

  记者:儿子看过《无极》,觉得电影好看吗?

  陈凯歌:他很喜欢,是不带私人感情色彩的那种喜欢。其实看电影就像去餐馆,很可能是慕名而去,到那里拿到菜单首先是看色香味,其次才是营养单。咱们成年人有消化能力,可能孩子们对一部电影的喜欢就是好看和不好看吧。

  记者:电影中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一个呢?

  陈凯歌:我每部电影里都有一个寄托自己理想的角色,比如《黄土地》里的憨憨、《霸王别姬》里的程蝶衣,他们总和潮流对着干。这一部里是张东健演的昆仑,他过得最不是人的日子,却比所有人更像人。张东健当初打动我的就是他的眼神,清澈、干净、坦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