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章子怡看淡金球提名:这是大家多年积累的成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3日,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公布了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的提名名单。章子怡不负众望,凭借《艺伎回忆录》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剧情片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新浪娱乐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身在纽约的章子怡。

  新浪娱乐:这次获得提名,使你成为首个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华人女星,有何感想?

  章子怡:真的非常开心,这是所有华人演员和导演多年积累和努力的成果,现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对中国的演员和文化都充满了好奇感 ,你也能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地位的提高以及对华人电影工作者的认可,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像这一次,《无极》《功夫》也都获得了最佳外语片的提名,这真是华语电影的骄傲。

  新浪娱乐:这次你凭借《艺伎回忆录》入围,你觉得是自己在这部片中什么样的表现打动了评委?

  章子怡:《艺伎回忆录》讲述了小百合传奇的一生,她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金球奖的评委对我可能比较了解,因为他们之前也看过《卧虎藏龙》《2046》《十面埋伏》,能够看到我对角色的不同处理和演绎,也是对我控制力的一个认可吧。

  新浪娱乐:这次和你一起竞争影后的还有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格温妮斯-帕特洛,你如何评价她们?压力大么?

  章子怡:我很喜欢塞隆,她演的《女魔头》实在太精彩了。你知道,能够获得这么大的一个电影奖的提名,我已经很知足了,尤其是对手也是那么的强大而优秀。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去努力的创造角色和把握角色,其他的顺其自然吧。

  新浪娱乐:这次入围最佳女主角,对于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是不是信心更足了?

  章子怡:我现在不敢多想什么,这只能说明大家对我的认可和对导演的认可。我拍这部戏也非常的辛苦,也经常和导演在一起探讨,揣摩角色,能获得提名当然很荣幸,没有获得提名也不能证明就不好,所以我还是抱着一颗平常心吧。张晗/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