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主角抒写大情大爱 小人物为影片增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6:19 华商晨报

  晨报讯(特派北京记者季绍华) 陈凯歌巨制《无极》12日在北京成功首映,片中几大主角不但倾力抒写大情大爱,小人物的搞笑演艺也为该片增色不少。

  小人物也出彩

  程前在片中扮演王,一个被无欢包围了的要杀倾城的王。程前的头型很怪异,同样怪
异的还有他的声调,只听他站在皇宫楼顶高呼:“光明大将军就要来救我了!”一句话、一个造型,引起现场观众一顿大笑。尽管程前出场仅仅三两分钟的镜头,不过却极具娱乐效果。并且与在皇宫楼顶下边的谢霆锋扮演的无欢的阴邪相映成趣。

  也力将军的扮演者,其实应该是一个新人———于小伟。影片一开场就是他带领着三千红袍士兵对抗两万蛮人的大军。而他也阴阳怪气地说:“应该是三千对两万才对。”不但有哲理,也很搞笑。

  台词故弄玄虚

  从整个故事来看,情节非常精彩,为了爱情,光明大将军、无欢跟昆仑奴都真挚地表达了自己。而这些大牌演员之间的台词,也是极具哲理,不过也有种故弄玄虚的感觉。鬼狼对昆仑说:“真正的速度你是看不见的,就像风起云涌、日落生息,就像你不知道树叶什么时候变黄,不知道你的孩子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不知道你会什么时候爱上一个人。”其实,这些台词想说明什么道理,并不重要,主要是大大增加了影片的娱乐性,更贴近贺岁影片的概念。

  满神角色多余

  满神陈红讲述的故事,是整个影片的起源。不过看完整部影片,会让人感觉陈红的角色就是有意被加入的。

  在故事的最终,满神并没有出来给光明大将军一个验证答案的镜头。想必是陈红在影片制作上投入的精力已经不允许再扮演角色了。而陈红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资金投入出现过问题,这也让影片的部分画面跟人物的结合,显得有些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