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吴君如分获香港最高电影票房男女演员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曾彦斌)香港人拍过那么多商业电影,却从未为商业电影特设一个奖项,前晚,这项空白终于被填补。香港UA娱艺院线借在港成立20周年之机,举行“全港最高票房电影颁奖典礼1985-2005”,公布20年来全香港票房最高的电影、男女演员和导演,颁出香港第一个用票房做依据评出的奖项。

  结果显示,过去20年最多观众掏腰包去电影院看的十部电影依次为《功夫》《少
林足球》
、《警察故事Ⅳ之简单任务》、《红番区》、《无间道》、《赌神Ⅱ》、《审死官》、《家有喜事》、《霹雳火》及《一个好人》。获得最高票房男、女演员的则是刘德华吴君如,两人听到自己的票房成绩时都满脸惊讶。而香港著名商业片导演王晶则终于第一次登上了领奖台,获得一个实至名归的“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奖”。

  这次评奖完全用数字说话,票房成绩清清楚楚地刻在奖座上,精确到个位数,把观众的每一块钱都算上了。谁的票房最高谁得奖,这也是香港最有“价值”的一个电影奖了。

  刘德华赚钱最多

  刘德华以17亿港元的成绩雄霸最高票房男演员之首,领先周星驰成龙,以及周润发梁朝伟郑伊健等人。一得知数字,华仔马上心算了一下,很开心地说:“20年来,我没算过自己拍了多少部电影,不过现在却知道原来自己的电影每年都赚八九千万。”

  对于《无间道》入围十大最高票房电影,华仔认为很难得:“得奖的十部片,大多是动作片和喜剧片,可见这两种类型在香港最吃香,只有《无间道》是以剧情取胜。”

  吴君如领奖惊魂

  吴君如得奖特别开心,而大家也没料到她在台上还“表演”了一个惊险动作。原来被盛传已怀有身孕的吴君如在下台时不小心打了个趔趄,差点摔倒,引得全场紧张,幸有刘德华、任达华两位护花使者连忙上前扶住她,大家才松了口气。吴君如虽然和华仔双双封冠,但是差距10亿,对此她说:“我服输,香港通常男演员比女演员更有票房号召力,所以他们片酬也比较高。但近年情况好多了,很多女演员也能独当一面。”

  对于怀孕休息的传言,她笑说:“不会休息,我还在拍《麦兜》,还要主持节目,好忙啊!”说毕又开了个玩笑:“我不是病人啦。”

  王晶终于称“王”

  王晶拍过无数商业片,但却没有拿过什么奖,成为香港商业电影的“无冕之王”。不过现在他不能再用这个称号了。当晚他以20年来票房成绩累积达到10亿港元,稳获全场最后颁发的压轴大奖“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奖”。王晶上台领奖致辞时颇有感触:“今天到场领奖的导演都超过40岁,没有年轻人。香港新晋的导演都在拍艺术片,不拍商业片,但我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年轻人来拍商业片,做到艺术与商业双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