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欲拿下200万票房 要让沈阳影市飘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6:23 时代商报

  在电影的世界中,12月是最重要的一个月份,因为贺岁影片纷纷显身征战。本以为《如果·爱》可以接过“哈利波特”这个小巫师的魔杖为沈阳的影市带来一些魔力,但是《如果·爱》30万的票房数字让大家不得不把希望寄托在陈凯歌《无极》上,希望《无极》在带给观众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让沈阳影视在逆市中扬起一抹红色,而事实也的确如此,由于影迷的过分“热情”,光陆影城门前不得已“请”来了警察来帮助维持秩序。在《无极》的巨大宣传攻势下,沈阳原本处于“冰冻”期的周三电影票房昨晚伴随着该片的点映出现“解冻
”的迹象,上座率竟达到100%,光陆、新东北、星辰、银泰、永乐及北陵军人俱乐部六家影院也都加了场。到记者截稿时止沈阳市电影公司的马经理告诉记者:“今晚《无极》在沈阳的票房一定会突破10万,它绝对与去年的《十面埋伏》有一拼。”

  票房不会低于200万

  时间:12月14日14时

  人物:沈阳电影有限公司马经理

  画面:“沈阳的电影观众,谢谢大家对中国电影的支持,北方人心向着北方人。”——陈凯歌、陈红题。

  《无极》无缘到沈阳宣传,但“双陈”却始终挂念着沈阳观众,所以特意写了上面的字,空运到沈阳。而沈阳观众的确也没让他们失望,昨日马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一个可以写进沈阳电影史册的数字“7个拷贝”,还有一个惊喜“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沈阳电影票房跌入低谷后就基本没有预售票,但仅到12月5日该片在沈阳的预售票情况已经超过了预想,仅光陆就预售出了5场。”马经理兴奋地介绍,《十面埋伏》当时只有4个拷贝,但该片沈阳共7个拷贝,一个拷贝的保底票房是20万,7个拷贝就是140万,“我觉得该片最低票房不会低于200万,虽然《十面》首映当晚就突破了16万,而目前《无极》只是同时间内《十面》票房的一个零头。但是我对这部影片绝对有信心,它是属于慢热型的。我提前看过该片,无论是画面还是剧情都跟《十面埋伏》有一拼,去年《十面埋伏》在沈阳的票房是230万,该片绝对有实力冲击沈阳单片票房新高。”

  《如果·爱》的观众要求换票

  时间:12月14日16时40分

  人物:四位影迷

  画面:“能帮我把《如果·爱》的电影票换成《无极》的吗?”

  新东北影城的大厅,张东健张柏芝相拥而泣的《无极》海报悬挂在视觉可及之处,高仓健在蓝天白云下的《千里走单骑》的海报却摆在很不起眼的地方。而两片的视觉反差还不止于此,为了吸引观众影城还特意用电视机播放《无极》的花絮镜头,面对电视机里播放的张柏芝吊威压,谢霆锋耍扇子,还有陈红飞来飞去的画面,四位刚买完《如果·爱》电影票的影迷马上就后悔了,询问工作人员能否把门票换成《无极》。可电影票卖出了就没法换,四位影迷的表情非常无奈,记者采访他们后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家四口,因为14日正好是父母的生日,李先生跟太太特意请了一天的假,只为陪父母过个与众不同的结婚纪念日。一直以为爱情片《如果·爱》更适合父母观看,可父母看到《无极》的花絮后,很想看《无极》。”为帮李先生达成他的家庭愿望,记者向影院的经理说明情况,他们如愿在沈阳看了第一场放映的《无极》。看完该片后,记者再次采访了这个家庭,李爸爸、李妈妈告诉记者:“我们更喜欢《无极》的故事,因为这里面涵盖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笑霆锋爱东健

  时间:12月14日19时20分——22时

  人物:《无极》观众

  画面:开演前20分钟,影厅外等待看电影的观众就已经排起了长队。

  “报上说谢霆锋的扮相娘娘腔,很搞笑的,不知道是不是那样。”“我更想听听张东健中国话说得怎么样。”在这样那样的议论中,观众慢慢入场,开演前影厅几乎坐满了人。跟北京《无极》首映的情况差不多,影片绝大多数的笑声都给了谢霆锋,尤其是他忸怩作态地出场,一位男观众笑得把嘴里的可乐都喷出来了。但张东健对张柏芝真挚深情的爱也感动了一批人,就在张柏芝意识到之前救她的是张东健而不是光明时,记者听到了身边几位女性观众轻轻的抽泣,影片结束后,一位女观众给她的男朋友提了个建议:“做什么事都要专一,跟人家张东健学学,人又帅,用情又专一。”她男友小声嘀咕:“不如不来看了,这下她又多了个标准要求我。”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