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中影合拍电影《宝葫芦的秘密》正式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8:03  新浪娱乐
迪士尼中影合拍电影《宝葫芦的秘密》正式开机


 

迪士尼中影合拍电影《宝葫芦的秘密》正式开机

  新浪娱乐讯 12月14日上午,美国迪士尼公司第一部与中国合拍的电影《宝葫芦的秘密》在中国大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香港先涛数码公司主席朱家欣、迪士尼旗下的博伟公司全球总裁马克·佐拉迪一起对外界公布,由真人出演的《宝葫芦的秘密》由迪士尼公司、中影集团和先涛数码共同投资拍摄,并已于今年10月在浙江杭州正式开机。

  《宝葫芦的秘密》根据已故著名儿童文学家张天翼的同名童话作品改编而成,故事讲述了祖国的花朵王葆想通过宝葫芦轻松地实现目的,但他发现这个不劳而获的东东给自己幼小的心灵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最终他告别宝葫芦,靠自己的努力去换取进步。《宝葫芦的秘密》一书1958年年3月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首次出版,是当代中国童话的优秀作品,1963年曾被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前身--天马电影制片厂改编为黑白故事片,首次搬上中国银幕,张天翼先生的女儿张章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该片是三家公司第一次的电影制作合作,也是迪士尼公司第一次参与中国电影的合拍。在发布会现场,三方代表透露,《宝葫芦的秘密》由先涛数码负责前期策划、拍摄和后期制作,中影集团负责中国国内的发行,迪士尼负责海外发行,朱家欣担任影片的监制和总导演,为《功夫》和《无极》做电脑特效指导的钟志行担任执行导演。不过,《宝葫芦的秘密》的演员阵容、投资规模等内容三方代表均未向媒体说明。

  杨步亭董事长高兴地说:“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传统的国家,蕴藏着丰富的创作资源,不仅可供中国电影著作利用,也可为世界电影创作提纲素材。《宝葫芦的秘密》利用现代电影技术和国际艺术手法的加工下,一定会使这个中国传统故事大放异彩。”

  朱家欣认为《宝葫芦的秘密》是一部真正优秀的作品,它的艺术价值和生命力是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的。“我们保留了《宝葫芦的秘密》原著的精神,放入更多的现代元素,当然我们首先针对的是中国儿童市场,但我认为这个故事值得我们思考和期待,全世界的青少年都会充满兴趣的。现在我们将用新颖的艺术手法,辅以先进的技术手段来表现这个经典童话,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过去,先涛数码只为电影负责视效方面的制作,《宝葫芦的秘密》是他们转向影片制作的第一部作品,另外,朱家欣还有意将《神笔马良》搬上银幕,他也不排除将张天翼的另一部童话名著《大林和小林》也拍成电影。

  刚从洛杉矶赶到北京的马克·佐拉迪则说,“能把这部童话名著搬上大银幕,我们赶到非常荣幸和开心。我们这次有两个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迪士尼和中国的合作终于走出了第一步,相信以后会迈出更多步。”他还向媒体澄清之前外界流传由袁和平执导的《白雪公主和七武僧》并不是第一部迪士尼的中国合拍片,目前该片还在酝酿中,具体开拍时间待定。

  据悉,《宝葫芦的秘密》将于2006年初完成整个拍摄工作并转入后期制作,预计2006年下半年与中国广大观众见面。 蒋勇/文 张一平/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