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看上中国童话 《宝葫芦的秘密》登上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1  竞报

  说起张天翼的童话故事《宝葫芦的秘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都不会陌生,那时候的小孩都希望自己也有个宝葫芦,要什么有什么。如今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也看上了这个充满想象力的中国童话,昨天上午迪士尼公司、中影集团公司、香港先涛集团在中国大饭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联手打造儿童片《宝葫芦的秘密》,这是迪士尼公司在中国的第一部合拍片,也是迪士尼电影首次在中国落地生根。

  迪士尼总裁看上中国童话

  《宝葫芦的秘密》讲述男孩王葆得到了一个神奇的“宝葫芦”,能满足他的一切要求,但是宝葫芦的帮忙,也给他带来麻烦。最后王葆不得不告别宝葫芦,也告别了自己不劳而获的思想。

  据悉,《宝葫芦的秘密》将会采用“真人+动画”的形式拍摄,其中的动画部分将由香港先涛集团负责,这个公司曾经为《风云》《功夫》制作特技,力求将宝葫芦的神奇魔力表现得惟妙惟肖。

  迪士尼公司国际电影部门总裁佐拉迪说:“在分工上,香港先涛集团将主要负责影片的制作,中影集团负责影片中国地区发行,迪士尼公司将负责海外发行。”

  迪士尼公司看上中国市场

  迪士尼董事长迈克沃特的最大梦想就是进军中国市场,因为中国有2.9亿14岁以下的儿童,这个市场无疑是巨大的。

  迪士尼影业早有计划和中国电影“联姻”,儿童片《宝葫芦的秘密》只不过是迪士尼影业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一步,佐拉迪说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迪士尼影片带有中国“血统”。

  近年来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如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华纳兄弟影业公司、米拉迈克斯影业公司、派拉蒙影业公司都已经开始在中国拍摄电影争取抢占中国市场。

  《宝葫芦的秘密》将在2006年4月完成整个拍摄工作并进入后期制作,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与广大中国观众见面。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