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引发四大疑问 张柏芝真田激情戏多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2:10 新闻晨报

  足足等待了3年,前晚,《无极》终于在全国上映,所有主创人员也于昨天来到上海。前晚,首批带着期望而来的观众看完《无极》后,对该片提出了不少疑问,而记者则将这些疑问一一抛给了剧组主创。

  疑问一:为什么与陈凯歌以往的风格相去甚远?

  陈凯歌:中国电影目前正面对着新的情况,时代发生了变化,而变化是为了不变。我觉得电影最重要的主题是爱,尽管大家有各种各样的议论,但我认为《无极》中仍然有我自己原先的情怀在。

  疑问二:为什么谢霆锋的表演戏剧腔这么重?使得部分观众频频“笑场”。

  谢霆锋:“无欢”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他的性格很极端但又情有可原,我很理解无欢的感受。我只是按照导演的要求来演,希望达到他的要求。我不可能迎合到每一个人。

  疑问三:为什么要加张柏芝真田广之的激情戏?但看完电影后,不少人觉得与剧情并无太大关系。

  张柏芝:我认为激情戏是必要的。当昆仑爱上一个女人,不顾一切保护她,却看到她和另一个男人关系亲密,只有这种刺激才能解释他后来的悲伤。公司原先并不允许我拍这段戏,最后还是我瞒着公司起了个早偷偷去拍的,因为没有这一段的话,效果就不一样了。

  疑问四:昆仑是个没有开化的人,他为什么会对倾城一见钟情并舍身相救?

  张东健:昆仑一开始对倾城绝对没有爱情的因素,他那时还没有开化,但天性纯真,习惯于牺牲自己。昆仑真正开始爱上倾城应该是在他去鸟笼救倾城———他第一次那么接近一个女孩,被她的美震撼,心里有了奇妙的感觉。但他也不知道这就是爱,因为他从来就不懂。

  张柏芝:倾城爱上昆仑是必然的,因为别的男人都和她自己一样,充满了命运感,只有昆仑,虽然是个奴隶,内心却是自由单纯的,这一点正是倾城向往的。朱美虹 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