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网友问《无极》 陈凯歌回复为何请贾平凹题片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6:26 都市快报

  继本报前两天推出看《无极》陈凯歌的活动后,昨天他们的发问更为踊跃,而且问题都提得相当职业——连《无极》片名题字都已经打听出是贾平凹题写的,想问问这两位知识分子当初是如何准备携手的。还有更专业的就直接问陈导“万牛狂奔”的场面是怎样拍摄出来的,当然还有热情的,向邀请陈导到杭州来拍戏。

  看看陈导是怎么对付我们这些专业读者的。

  1、《无极》中万牛狂奔的场景,极具视觉与听觉冲击力,我想问:它们是牦牛吗?这么多牛是怎么训练的.

  回答:他们一部分是牦牛,一部分是由电脑特技做的。训练牦牛确实很麻烦很危险,但是当地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训练有素的控制牛群的人员。

  2、《无极》,场面宏大,制作精美,拍得非常成功!我想问陈大导:有没有想过到杭州来拍电影?这里有美丽的西湖,有动人的传说,定会给陈大导带来无穷灵感.

  回答:将来要来拍诗情画意的片子, 会来杭州。

  3、据我所知,“无极”二字为贾平凹所题,有什么特别原因吗

  回答:没有,只是他的字写得非常漂亮,非常力量。

  4、请问《无极》这部片子你有遗憾吗?

  回答:这是一个新类型的影片,我们在做新的尝试,一个新的尝试,未免有些未尽人意的地方,但是这是正常的。比如特技不是100%的好,美国可能用1亿美金来做特技,如《指环王》,但是我们就做不到。

  5、我想问陈导影片之前这么多广告,这也是影片的一种赚钱方式吗?

  回答:要建立一种健康的电影市场,要更大量的观众的注意,要对投资方负责。

  6、这样的结局到底是喜是悲呢?

  回答:我觉得是又悲又喜

  7、请问陈导电影特技会成为您以后影片的主导思路吗?

  回答:要看具体的影片、具体的故事,不一定每部都用特技。张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