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票房节节攀升 100%上座率连破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8: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倪自放) 声势浩大的《无极》果然出手不凡。在陈凯歌带着众明星的“地毯式轰炸”下,票房节节攀升,截至18日下午全国首周末票房已经接近6000万元,连破国产电影票房纪录,许多影院出现久违的100%上座率。而观众对这部大片的评价也是呈两极化趋势,“爱的爱死,恨的恨死”。

  票房:首周末近6000万

  《无极》发行方有关人士介绍,《无极》首映日票房达到了2115万元,刷新了今年上映的包括《哈利·波特4》在内的所有中外大片的首映日票房纪录,17日,《无极》单日票房超过2500万。根据各地的统计,19日前《无极》首周末票房已经接近6000万,这也破了中国电影首周末票房的纪录。山东新世纪电影院线张经理告诉记者,截止到18日晚8点,新世纪电影院线所属影院《无极》票房已经超过80万,超过当年《英雄》首周末的票房收入。

  来势汹涌不可当的《无极》,使得全国影院把所有的影片都统统排开为之让道,用以满足观众汹涌的看片潮。山东最好的影院济南新世纪周末两天把所有的11个厅全部用来放映《无极》,仍不能满足如潮的观众,17日、18日晚该影城晚上所有的影票,在当天晚上7点半之前已经全部预售完毕。

  反响:爱的爱死,恨的恨死

  与去年的票房大片《十面埋伏》上映后的反响一样,观众对《无极》的评价也明显地走了两个极端,“爱的爱死,恨的恨死”。记者观影过程中发现,正面评价者认为《无极》就是一部伟大的史诗,从制作到内容都十分完美,而反面的评价则认为《无极》“花里胡哨”、“太诡异”、“看不懂”。

  文化娱乐界的名人也纷纷加入到对该片的评价中,青年导演徐静蕾在自己的博客上认为《无极》“比想象的好,除了女演员被拍得太难看,武打看得头有点昏,个别场景有点太像动画片,结尾的时候几个人的掏心窝子对白有点那个”。反面的意见也很多,而且相当尖刻,青年作家韩寒在自己的博客中评价《无极》说:“陈导演显然没弄明白电脑特技和网友FLASH是有区别的。其中一幕张东健从花草中走来就感觉是后面扯了一个挂历拍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最近的导演都那么爱用电脑特技。难道是要表达的东西已经不能用真实的镜头表达出来了?”

  台词:有点可笑,广为流传

  每年的大片放映,必然产生一批流传极广的“经典台词”,今年《无极》承担了产生“经典台词”的任务,比如昆仑被光明收为奴隶时说的“跟着你,有肉吃”,昆仑的一大段经典语录:“就像你不知道婴儿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爱上一个人……”而谢霆锋一句“是你,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电影中最展示“倾城”魅力的一句台词“有谁想知道我的斗篷下穿的是什么?那就放下手中的武器”,也为影迷们津津乐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