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作品《手机2》专题 >正文

冯小刚筹备《手机2》 新“主角”手机花落谁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49 新浪娱乐

  《有一说一》的著名主持人严守一,在去电视台主持节目时,把手机忘在了家里,这一个小小的失误却让他的妻子余文娟发现了他与一个陌生女子间的秘密,妻子就此提出离婚。随后严守一新任女友沈雪又发现了其手机响铃方式的改变,从过去的震铃,到了现在的震动。这使沈雪产生了猜疑和嫉妒。妻子的离开、情人的背叛、年轻女友的猜忌,手机使严守一的生活变得“恐怖”起来。从此,他不再使用手机。

  一天,他的侄女又把手机带进了他的生活,“叔,这是我们新出的手机,能全球卫星定位。”严守一脸色骤变……

  2004年,冯小刚贺岁片《手机》将一个普通人的悲情生活搬上了银幕,火爆全国。因此今年岁末,《手机2》的问世备受瞩目。新片中,冯小刚以全新的视角展示了现代人的手机生活,又以独特的表现方式描述了一段温情故事。是什么触发了冯导创作《手机2》的灵感?是《手机》,还是手机?

  很多男人都认为绝对不能和老婆一起看《手机》,那对男人来说是灭顶之灾,因为《手机》中的手机主角能让人与人之间“零距离”。而就在12月5日的探班采访中,冯导透露《手机2》的创意很温暖,但针对具体剧情,冯导坚持说要留有悬念。不过根据笔者多方资料的研究,我们有理由相信手机这个剧中的主要“角色”也会脱胎换骨。也许手机会成为严守一忠实的朋友;也许手机会带给人们产生美丽的“距离”……

  《手机》的编剧刘震云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就觉得手机好像自己有生命,它对使手机的人产生一种控制。”于是,他和冯导以此为切入点成就了《手机》。那么《手机2》中冯导会引用手机的哪一特质呢?记者认为这是一个很值得猜想的话题:时至今日,录音、上网、照相、移动支付、卫星定位早已不再新鲜,究竟什么能吸引眼球,会让冯导的新片锦上添花呢?据专家预测,未来手机的待机时间将长达1个月,终端将进一步多媒体化,将初步应用识别和安全技术……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新功能手机会被冯小刚看中。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还蒙着面纱的朋友会让众多手机“发烧友”欣喜若狂——没错,是她,但也可能是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