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周润发大表缺少爱情 连亲斯琴高娃不怕老婆生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1:58 东方早报

  许鞍华的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昨日再度在上海召开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欢送片中最大腕周润发戏份杀青,同时也迎接片中的第二女主角赵薇入组。许久不在华语地区召开发布会,即便快要误机,周润发仍是不舍得草草告别媒体,还在大庭广众之下,大方地亲吻了片中爱人斯琴高娃,并且非常“认真”地说:“我现在最缺乏的就是爱情,我跟我太太的感情已经很淡了。”

  杀青

  周润发大表缺少爱情

  从为什么接戏,到片中的

京剧扮相,周润发一路都让别人代劳回答。当身旁的斯琴高娃夸奖他穿戏服很漂亮时,周润发忍不住在她脸上亲吻了一下。记者问发哥,这么亲热不怕发嫂生气?周润发半真半假地回答:“我现在有的是青春,还有很多时间,缺少的是爱情。我跟老婆的爱情已经很淡了……接下来很想跟斯琴高娃还有她‘女儿’赵薇一起演个三角恋的故事。”从群访开始,周润发就处于一种很亢奋的状态。触及其忧郁症的传闻,发哥非但不生气,还调侃道:“从我老婆接下这个剧本,我的忧郁症就开始发作了。但当她把钱打到我的
银行卡
上,我看见那个数字以后马上就痊愈了。”戏说之后,周润发在另一次答非所问时,澄清了所谓忧郁症:“知道为什么我回家以后很不喜欢说话?因为拍戏的时候,对白太多了。作为一个演员,曝光率自然是很高,但我们也想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所以我一回到后台,根本不想见人。”

  对于为何选择重归华语影坛?周润发觉得好莱坞电影的准备周期太长了。“电影对我而言是赌博,但我不能一直等。当红的演员,自然会有很多人找他们拍戏。但到了我这个年龄,适合我的戏已经很少了。我现在演杀手也可以,但体力上受不了。所以只要这边(华语影坛)有合适我的角色,我都会接。”

  进组

  赵薇张口就是方言

  原本只安排了“女儿”五场戏,但赵薇说编剧李樯与导演许鞍华给她加戏了:“现在有20多场吧,他们觉得这么少戏把我找来,对不起我!”角色是编剧李樯为赵薇量身定做的,“这个角色是她以往不接触的,比较底层,比较‘烟火’。但我知道赵薇做得到,因为跟她太熟悉了。”

  在进组之前,赵薇坦言这个角色有难度:“我没接触过这样的生活,只能通过观察身边这样类型的人找感觉。”不过,前天进组后,赵薇穿上劣质的皮装,戴上粉色头巾,耳朵上挂着夸张的耳环,这个造型让她马上确认了自己东北大妞的身份。“我这次是豁出去了。”说这句话的时候,赵薇用的是东北方言。据说在该片中,她自始至终都要用方言表演。

  与许鞍华上一次合作的电影《玉观音》,因为票房不好,赵薇还被冠上了票房毒药的头衔。说到这一次的票房,赵薇的信心似乎足了不少,“听说看过样片的人都笑得前仰后翻。虽然这是个艺术片,但应该蛮另类的。所以我相信这部电影会创造一个票房奇迹吧。”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