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安东尼-明格拉加盟美版《无极》 变《指环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无极》美方制片公司得到消息,凭《英国病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安东尼·明格拉将亲自为《无极》操刀创作影片序言。

  明格拉表示他为了能把陈凯歌的东方文化魅力的精髓精确地传递给西方观众,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亲自上阵操刀创作了美版《无极》的序言。

  作为第一批看到影片的观众,安东尼·明格拉与中国观众有不同的看法:“我看了这部影片,我愿为这部电影做任何事情!”明格拉说到也做到了,不仅他自己创作了序言部分,而且请他的夫人亲自担任《无极》英文台词的翻译工作,其中影片末尾的最著名的张东健所说的两句台词就是明格拉夫人所写:“命运可以改变,就像时光有时倒转,春天雪花飘飘,生命可以从头来。”

  美版的序言部分随着优美的旋律响起:“当我们这个世界还年轻的时候,在海天和雪国之间有一个自由的国度……”一张古旧的地图徐徐展开,地图上有雪国、蛮族控制区、王国等。美方是完全把《无极》当做《指环王》来打造。

  据悉,《无极》将于12月底在美国进行小规模的点映,经过此点映,《无极》将拥有角逐最佳影片等所有其他单项奖的资格。陈弋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