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专题 >正文

周润发拍完《姨妈》戏份 享受忘年“姐弟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周润发昨天结束了《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所有的戏份拍摄,蓄着小胡子的他临上飞机前坐在记者面前,向上海告别。这位国际大牌明星入戏太深,居然搂着斯琴高娃当众送吻,开口就是“亲爱的”,看来很享受这段忘年“姐弟恋”。

  “我缺少的是感情,因为我和老婆没有爱情了,”周润发一开口就让记者吃惊不已,“真的,不过千万不要告诉我的老婆。”然后,他就开始自顾自地表示,“我有的是青春
,有的是时间,就是缺少感情,所以才来内地拍电影。”

  发布会上,周润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是老潘”,就注定了他还沉浸在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不愿意出戏。坐在斯琴高娃旁边接受采访,当着众多记者的镜头,他居然深情望着她,嘴里说着,“亲爱的,告诉他们为什么。”然后忍不住亲了两下斯琴高娃的面颊。当即就有人问,不怕自己老婆看到了会吃醋吗?周润发一脸浪子相:“我们本来就很亲密,这没有问题吧!”倒是让一旁的斯琴高娃面露尴尬,连说话也像恋爱中的小姑娘般忸怩不安。

  在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周润发扮演的是一个广东浪子,和斯琴高娃这个姨妈发生了一段黄昏恋。提到姐弟恋,演惯了杀手、英雄的周润发很享受姐弟恋,他反问记者:“你有没有男朋友?男朋友多大?”得知在座的大多数人都是兄妹恋,他就开始说:“真遗憾,现在应该找一个比自己小的谈恋爱,在香港没有人觉得惊讶,这也是时下的流行。”

  整个发布会上,周润发都是一副亦正亦邪的浪子模样,直到谈起接下来他和张艺谋吴宇森在内地拍摄的影片,他才开始恢复一本正经的表情。“每个演员在不同年龄都要有不同的表现,我不可能再去演许文强,也不能演杀手,对我来说体力跟不上了。在好莱坞能适合我的角色也越来越少了,如果内地有好的剧本,我很愿意来演。”末了还补上一句:“好莱坞拍一部戏要等5到10年,我不能再等了,头上的银发都冒出来了。”

  据悉,周润发此次回到香港后,明年2月份就会再次到内地拍摄张艺谋的新片,吴宇森的《赤壁大战》也在等他的档期开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