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发哥给高娃两个“响啵” 称演不回“许文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1 青年时报

  棒球帽、小胡子、休闲外套,体态发福的发哥几乎不修边幅就出场了,虽然在这个笑容满面的中年男子身上再也寻不见当年“许文强”或“小马哥”的影子,但光是“周润发”这个名字就足以打动现场所有人的心。

  发哥心情非常好,笑意始终没离开过眼角眉梢,虽然国语讲得吃力或有些难懂,但玩笑不断。接受采访时不仅很配合记者,还不断鼓励大家:“来嘛,有什么问题?随意点,不
要怕……”更两次打断主持人结束采访的催促,开玩笑说要让飞机“Delate”。不得不离开时,依旧意犹未尽的样子!

  尽管有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当红明星赵薇、实力派明星斯琴高娃、人气编剧李樯,以及著名演员史可等人左右相伴,但周润发的出现当仁不让抢走所有人的风头!

  昨天下午,《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上海波特曼酒店召开媒体见面会,之所以选择在昨天,是因为发哥已经结束了电影中的戏份,当晚即将离开。

  两亲高娃,老拿发嫂开玩笑

  迎面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求证关于前些天“发哥自爆患上抑郁症”的传闻,发哥也一上来就以玩笑话回应:“这种压抑是从老婆和剧组签约时开始的,因为那时没拿到钱,到上海后就好了,因为钱拿到了,哈哈……”

  说到为何接这个片子,发哥把回答推给两边的女人———许鞍华说是剧本打动了他;斯琴高娃则跟着开玩笑,说因为“他想和我合作”。话音刚落,斯琴高娃立刻赢得发哥的一个贴面吻,“短平快”的速度简直让摄影记者措手不及!

  正有人遗憾错过了良机,不料发哥在说到唱京戏高娃是前辈时,又给了她响亮一吻!有记者忍不住问:“不怕发嫂吃醋啊?”发哥笑答:“我有银行支票,没问题!”

  问现在还缺什么,发哥的回答竟然是———爱情!“哈哈,因为我跟我老婆已经很淡了!(然后假装紧张)千万别告诉她啊,你们不要拍下来啊!……”至于今后会不会改行当监制,他又是开玩笑:“不会!好烦,每天对着老婆已经很烦……”

  对许鞍华心怀感恩

  当年的一部《英雄本色》,令所有人怀念“小马哥”的硬朗和帅气,多年以后,不知道接手文艺片的发哥还会留恋吗?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反问:“喜欢我拍英雄片?”然后转向高娃道:“和你拍爱情戏,我也喜欢!”

  对于发哥接下自己的戏,许鞍华一再表示很意外,因为身为国际巨星的他,早已不是21年前那个合作《倾城之恋》的艺人。但于发哥而言,有些感恩,永远放在心中。“我欠她的太多,当年在电视台做小工,出来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她叫我拍的。这次有那么好的一个机会,我觉得很踏实,很满足。”

  许鞍华对周润发的评价相当高,她说在导演心中,“二十多年来,他的优点纹丝不动。他是那么成功的演员,又那么有明星魅力,在创作上永远给人惊喜,每个动作都设计过,令你出其不意又让你觉得理所当然”。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发哥扮演的“老潘”据说很有挑战性,“以前我演的多是赌神、英雄、流氓,这一次,完全不同。”而许鞍华坚持之所以请发哥来演这个角色,完全是剧本的缘故,而非为了票房。

  “许文强”是演不回去了

  明年2月,发哥接下了张艺谋的电影;5月,又要和吴宇森合作。似乎,他准备告别好莱坞,将工作重心放到内地。发哥笑言:“和好莱坞是有安排拍戏,但周期太长,不能再等了,因为头发都有银丝了!电影对我来说就是赌博,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的戏。我现在50岁,你再让我回到25岁演许文强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也可以演杀手,但体力上会不行的……在这个年龄,只要有好的戏,不管是内地的还是好莱坞的都可以,我希望给观众另外的形象。”

  除了很欣赏内地的张艺谋,发哥还提到了年轻导演陆川:“我看了他两部戏,很不错!(要是他找你演戏,你会去吗?)呵呵,如果不是在那么冷的地方拍就可以,可可西里我可是受不了!”

  我是“梦工场”里的工人

  “我不是什么大牌,当演员的就是梦工场里的工人,为导演出一份力!”听一旁的赵薇说自己是大牌明星,发哥很谦虚地否认。

  至于平日里自己的低调行事,他如此解释:“我在家不讲话是因为在拍片现场要讲很多对白。做演员曝光率已经很高了,到后台就谁也不想理。现在媒体越来越厉害,每天在外面等你,我就可以一个星期、一个月不出门。我理解记者的工作,但演员也是人,不拍戏时有自己的生活。人家以为演员镜头后面和镜头前面一样风光,其实我们那一代人好多和平常人一样坐地铁坐公车,他要的不是名牌车,是演戏的机会……”

  赵薇:和发哥“灵魂上交流”

  一身中国红的赵薇昨天成了彻底的“绿叶”。分组采访的时候,因为发哥已经离开,总算聚光灯回到了她身上。

  刚刚到剧组的赵薇和发哥几乎是擦肩而过,前一晚只拍了一场戏。赵薇笑说,自己和发哥的相处是“属于灵魂上的交流”。

  按许鞍华的说法,赵薇在片中其实属于客串性质,因为原本只有5场戏,但后来编剧李樯特意给她加了戏。“我无所谓戏多戏少,只要演好就行了,完全不会觉得不平衡。”

  她透露,自己的角色是出道以来都没遇见过的———粗俗、低层、烟火气,很可悲,在人生中不能主导任何事情。“这也是我最不擅长的,是和我本人的形象反差最大的一个角色。”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