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知天命发哥“人来疯” 打情骂俏耍宝一样也没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0 新闻晚报

  由许鞍华导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上海秘密拍摄了近一个月之后,剧组的全体主创人员终于和全国媒体见面,该片“金字招牌”周润发继半个月前对部分媒体“小露一脸”后昨日总算“全面开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是发哥在“姨妈”剧组的最后一天,本来就以亲民风格出名的他在短短45分钟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越发“人来疯”,虽然马上要搭航班回香港,现场打情骂俏、搞笑耍宝可是一样也没少。

  宁要“姨妈”不要发嫂

  昨日当蓄着“一字胡”的发哥出现在发布会的现场时,立刻被媒体排山倒海的气势给怔住了,沿着墙壁,拖着脚步走到嘉宾席入座。看到发哥精神不佳的样子,记者首先关心的是发哥的身体。由于周润发前段时间被确诊患有抑郁症,因此健康状况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没想到发哥刚一坐定,就给台下的媒体一个微笑,“到了一定的年纪,状态就不一样了,没事!”

  脱去笨重京剧戏服的周润发确实显得生龙活虎了许多,不仅对“姨妈”斯琴高娃又搂又抱又亲,而且还调侃起现场的司仪和记者。在谈到第一次穿戏服、唱京剧的感受时,周润发立即把话筒递给斯琴高娃,“这个应该让姨妈来评价”。“太漂亮了!”斯琴高娃话还没说完,发哥就在“姨妈”的右脸颊上“啵”了一下。

  和“姨妈”如此亲热,不免遭来“闲话”:“发哥,如果发嫂看到这个场面会不会吃醋啊?”“没关系,只要有支票就可以对付她了。”说到兴头上,周润发竟然爆料:“我和太太感情已经很淡,没有了爱情。”害得主持人在一旁忙着解释:“发哥真会开玩笑”。

  我是小工不是大牌

  和其他巨星大牌相比,周润发一向的谦虚和低调总让老记们平添一份亲切感,只要有记者称其是大牌明星,他就会立刻纠正:“我不是大牌,而是一个为导演打工的。”在发哥看来,电影就像一个梦工厂,演员只不过是一个按照导演意志去做事情的小工,因此梦工厂里的每一个“工人”都是应该值得尊重的。

  昨日的发布会因为发哥的要求而延长了二十分钟,尽管主持人一再提醒“发哥,你的飞机要飞走了。”但是周润发仍旧“置若罔闻”,现场客串起司仪,点名请记者提问。当助理暗示他可以结束了时,发哥却出人意料地对旁边的工作人员说:“打个电话给我太太,就说飞机delay(延误)了!”结果让台下的记者大为感动,不忍再向发哥提问。

  周润发不但对记者的工作表示了理解和尊重,而且自降身份,把坐在自己身边的一个小男生捧得高高在上,“哪天等你走红成名了,别忘了照顾一下我们老一辈的。”他称赞这个在片中饰演“姨妈”外甥的小演员比他演技更棒,更出彩,“风头已经超过我了!”蔡颖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