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悠闲“玩手机” 称明星与媒体是猫和老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5:52 都市快报

  “北京太热了……”冯小刚这句话刚落下,下面一群穿着鼓鼓囊囊棉衣的记者们有点不明白他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因为我刚从东北回来,拍《夜宴》,那头实在是太冷了。衣服,头罩,里里外外,穿得和劫匪似的。一回到北京,感觉就像是春天,衣服也变薄了很多。当然,变薄的还有我手上这款手机,它是目前最薄的一款手机……”

  昨天下午,冯小刚用这样的“迂回战术”牵引出一个新闻发布会的主题———他导演
的一则手机广告,不知道是突来灵感还是蓄谋已久。

  明星和媒体是猫和老鼠

  有人问冯导:“你这次接拍手机广告,酬劳多少?只是个挂名导演吗?”问话的咄咄逼人,回话的轻轻绕开:“酬劳肯定是有的,不是无偿的。而且价钱我很满意,这是个双赢的过程,大家都开心……至于是不是挂名,我肯定还是要干实事的,比如构思,选演员,定场地。当然了,执行导演吴杰确实也花了很多心血与心思。他是位很优秀的年轻导演……”冯小刚讲话真是圆滑,面面俱到。

  接着,他开玩笑说,明星和媒体是玩“猫和老鼠”的游戏,最好别玩到大家都不高兴。

  《手机2》关注隐私问题

  选冯小刚来导手机的广告短片,自然是因为冯小刚那部贺岁电影《手机》,虽然现场并没揭显这款最新手机的最新功能,但是从主题词“打死我都不说”可以看出,这功能和“保密”有关,短片女主角郭晓晓嘴中一句“夫妻间有秘密不是背叛”更是明证。冯小刚则称:“这部短片和大银幕电影有所区别,但是它很感人,走的是温情路线。12月28日大家就可以通过电影频道和新浪网看到这部短片。”接着,冯导也不忘辟谣:“这片子宣传的时候叫《手机2》,其实不能算是续集。这个还是有必要说一下。”

  贺岁大战与我无关

  现在正是贺岁片相互大战,争着抢观众口袋里的钱的时候,往年这个时候,冯小刚总是贺岁档期上的绝对主角、票房大户。可今天他就像个悠闲的局外人,坐山观虎斗。两只虎就是中国电影的两面旗帜———张艺谋陈凯歌各自的贺岁片。为什么冯导偏偏在今年缺席?是碰巧还是刻意回避?冯小刚依然大打“太极”,对四部贺岁电影孰优孰劣的问题,他只是说:“我只看过《如果·爱》,感觉陈可辛花了很多心思,形式很新鲜,老百姓也需要这样的电影。其他三部因为我正忙着拍《夜宴》,所以还没看……不过,我听说,《无极》首个周末票房就突破7000万元,这是个非常好的成绩。这说明我们的市场非常大,这让我对《夜宴》充满了信心。”也许,这时的他,脑子里已经在想:明年的贺岁档期,看我怎么搞一番大动静吧。(特派记者叶航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