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单骑》《情癫》夹击《无极》 张艺谋低调出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第56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北京时间昨天公布了首批竞赛单元名单,中国电影《无极》榜上有名。与《无极》的热闹相反,今日上映的《千里走单骑》依旧秉持着低调的态度。不过,无论怎样,张艺谋陈凯歌在本年度贺岁档的正面交锋已正式开始。

  低调是一个计谋。《无极》的宣传每天都和票房在重叠附加着扑面而来,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前天在沪上放映了口碑场,自己却躲在北京没有露面,“导演特别忙,全部
心思都在2月份开机的新片身上,实在没时间再来为影片宣传了。”站在《无极》高调的姿态面前,张艺谋的低调更像是自信,“票房我不是内行,但是我希望它能刷新我文艺片的纪录。”

  《千里走单骑》今天全面上映,上海拿到了40多个拷贝,但是所有的影院都开始发愁,好的影片太多,影院的厅太少,安排不过来。这场导演品牌之间的战争,直接让影院都面临着选择难题,那就让观众来决定:贺岁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电影。

  影院里铺天盖地都是《无极》的明星巨幕海报、宣传片花,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格外孤独,只有寥寥的一张大海报,宣传劣势下,票房到底能达到多少?沪上院线负责人对前景并不完全乐观,“这是一场艰难的血拼,张艺谋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但是试映的时候我们都发现这部电影的观众层偏中年化,现在的电影都是年轻观众为主体,题材和阵容都会让影片票房受到一些影响。”

  PK

  《无极》PK《千里走单骑》

  把上亿元的票房装进口袋,陈凯歌的新片已经初步取得胜利,但是要爬过2亿元还比较艰难。低调的宣传攻势,没有明星,只有两个男人的孤独背影加上一群朴实无华的群众演员,《千里走单骑》卖的是感情。这一回合陈凯歌赢的是票房,张艺谋胜的是口碑。

  《无极》PK《情癫大圣》

  《情癫大圣》与《无极》特效出自同一家特技公司之手,但似乎这家公司对《情癫大圣》有些偏心,至少《情癫大圣》中,没有出现《无极》中生硬特效的软肋。有苛刻的评论说:“《情癫大圣》很适合在影院观看,而《无极》只要买张正版碟就够了,因为也许在电视机上看牦牛大战,不至于像看一群老鼠乱窜。”烧了那么多钱的《无极》输在特效上真有点冤! (记者李俊邱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