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产故事影片连续三年高速增长 今年产量260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周兆军) 中国今年故事片创作产量达到两百六十部,再次刷新了中国故事影片生产总量的纪录,连续三年持续高速增长。这是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二十一日在此间透露的信息。

  童刚在“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新闻通气会”上说,今年的故事片总产量比去年增加了四十八部,增长幅度达到百分之二十三。其中胶片电影两百零八部,数字电影五十二部

  在这二百六十部故事片中,国有电影制片单位出品的影片六十五部,民营电影机构和其他社会机构出品的影片九十六部,国有电影单位和民营电影单位联合出品的影片六十二部,国有单位和境外合作拍摄的影片二十三部,民营与境外合作拍摄的影片三部,国有、民营单位和境外合作拍摄的影片十一部。

  童刚认为,这表明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其他社会资本、海外资本共同打造国产电影成为趋势和潮流,电影产业化突破了资本瓶颈,多主体投资电影、全社会参与电影创作生产蔚然成为中国电影的新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合拍影片《神话》《七剑》《韩城攻略》《头文字D》《如果·爱》等,都以不同的特色在国内外市场中得到了观众的认同,其

竞争力已经敢于和美国进口分帐大片相抗衡,显示出国产影片的信心和实力。

  另外,今年还创作生产电视电影一百二十九部,其中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一百二十一部,美术片七部,科教片三十七部,大型新闻纪录影片两部,累计电影年产量达到了百年电影史上的最高纪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