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润发称为好莱坞等出白发 期待能跟陆川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24 大连晚报

  日前本报一直追踪报道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前天已经在上海结束前期拍摄,剧组的宣传人士向记者透露,周润发对在剧中与斯琴高娃赵薇、史可的合作非常满意。

  两次亲吻斯琴高娃

  今年50岁的周润发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扮演的“潘知常”,爱上了比他年龄大
很多的“姨妈”斯琴高娃,虽然他的戏已经拍完了,可发哥显然还沉醉在电影中的“疯癫痴情”状态,对此有人笑称他得了“忧郁症”。在参加记者见面会时,斯琴高娃夸奖周润发的戏服很重但非常漂亮,周润发突然狠狠地亲了斯琴高娃一下,弄得斯琴高娃顿时满脸通红。发哥笑着说:“‘姨妈’讲得太好了,我都忍不住想亲吻她。我想老婆现在收到片方给我的支票了,不会对我这种表现吃醋的。请允许我叫高娃‘亲爱的’,我要和她拥抱。”接着他又“狠咬”了斯琴高娃两口,现场起哄声一片。

  “我哪里是大牌,我只是工厂里的小工”

  20多年前,还是一名普通演员的周润发接拍了许鞍华导演的《胡越的故事》,一跃成为电影大明星。周润发不无感激地表示:“我其实欠许导演真的很多,是她领我入了电影之门。可惜后来拍完了《英雄本色》后,我和她不在一个公司,想合作可没机会。还好这次总算让我达成心愿。”许鞍华称这次能找来华语电影的“最大牌”,实在是自己面子大。发哥连忙说:“我哪里是大牌,我只是工厂里的小工。演员只是谋生的一个职业,只是更多人认识我罢了。”

  好莱坞让我等出白发

  据许鞍华介绍,此次合作她惊喜地发现周润发除了保留了以前的优点,更多了宽容和耐心。周润发对此笑着表示:“是好莱坞把我折磨成这样的。他们筹备一个电影都要五六年,你们看我头上都长出银丝了。所以我今年决定不再等他们了,要在中国找好剧本。这不有了《姨妈》,然后明年春节后和张艺谋合作《秋日的回忆》。”

  对于中国内地的年轻导演,周润发也颇有了解:“我最近看到两部国内的作品,非常好。其中有一个是陆川导演拍的。我觉得这是一个让我心动的导演。如果他找我拍片,只要不是在那么寒冷的地方拍摄,我想我一定会答应的。”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