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玉卿嫂》主创重聚 动画片《黑屁股》明年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2:51 新浪娱乐

  作为中国电影百年百部优秀作品入选影片的《玉卿嫂》原班主创班底,杨惠姗、张毅、余为彦、张弘毅在阔别电影圈近二十年后,又重新走到一起,带来第一部数位动画影片《黑屁股》跟观众见面。12月22日下午,张毅在上海宣布投资近千万人民币、制作了长达三年的在线动漫电影《黑屁股》将于明年1月20日正式发布。

  张毅执导,杨惠珊主演的《玉卿嫂》,在1984年夺得台湾金马奖和亚太影展两项影后
桂冠。随后两人合作的《我这样过了一生》,又在金马奖上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四项大奖。不过,在1987年,二人携手退出影坛,转而开设了琉璃工房,专心致力琉璃艺术文化的推广,做的有声有色,深为国内群众熟悉。2001年举办中国第一次大规模的国际琉璃艺术展,在上海美术馆创造了记录性的参观人潮,总人数超过七万人以上。

  而老战友《玉卿嫂》的制片人余为彦,也是曾经执导《牯苓街少年杀人事件》的制片;杨德昌导演的影片几乎无一不与其有关系。另一位老搭档音乐人张弘毅,曾四度获得“金马奖”最佳音乐大奖。

  从1983年到1998年,为50多部电影谱写音乐,包括蜚声中外的影片《我这样过了一生》《国四英雄传》《尼罗河的女儿》《三个女人的故事》《稻草人》《妈妈再爱我一次》以及《悲情城市》《胭脂》等。

  在谈到重新回到电影的原因时,张毅的回答比较耐人寻味,“我们从来不认为离开过电影,即使是琉璃工房,我们的宗旨也是不断创作有益人心的作品,一直在透过不通的媒介创作,传达一种我们深信的价值。”(尤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