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柳海龙接拍邓建国新戏 和钟丽缇黄家诺众星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4 信息时报
柳海龙接拍邓建国新戏和钟丽缇黄家诺众星合作

柳海龙一身唐装出席发布会,显得很精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周昭) 刚刚在广州参加完“中国功夫VS俄罗斯职业空手道争霸赛”并大获全胜的中国“散打王”柳海龙,前晚出现在广东影视炒作大王邓建国筹拍的新片《俏黄蓉2006》新闻发布会上。

  要用练散打的精神学拍戏

  据悉首次“触电”的柳海龙将可能出演片中一位警察,与另一位体育明星——足坛帅哥杜震宇扮演的反派有不少对打的戏,柳海龙将在片中大展他的拳脚功夫。柳海龙就表示希望自己也像功夫片巨星成龙李连杰一样,用电影的方式将中国功夫发扬光大。不过他就否认近年内会因此退出比赛,全力进军娱乐圈。

  在前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不少“粉丝”要求柳海龙现场展示几招。对此柳海龙只能是说“抱歉”,原来前一晚他刚刚参加了“中国功夫VS俄罗斯职业空手道争霸赛”,虽然在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但脚却受伤了,因此没法表演拿手的功夫。

  因为要参加电影的拍摄,有些人可能会误以为柳海龙将会自此引退,全力进军娱乐圈。但他就回答说:“我还没有要退休。不过,我要用练散打的精神来学习拍戏。今天在场的各位,包括钟丽缇等,都是我崇拜的影星,我看过他们很多电影。相比之下,我只是个刚入门的新人。我一直觉得成龙、李连杰是我们功夫的骄傲。我也希望通过我在电影方面的表演,让世界上更多的人更加了解中国功夫。”

  邓建国三次请他排戏

  这次柳海龙接拍影视剧,和巨星公司的老板邓建国不无关系。原来2004年11月,第二届武术散打世界杯赛开幕式在广州亚洲大酒店举行,作为演艺圈内的巨鳄,邓建国也出席了该次开幕式。开幕式上,邓建国得以认识自己早已心仪的“超级散打王”柳海龙,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昨天,人在北京的邓建国在接受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柳海龙这次答应出演《俏黄蓉2006》这部电影也不是一帆风顺。据邓建国透露,“两个月来,我总共找他谈了三次,才最终说服其参加到这部电影的拍摄中来。”邓建国对柳海龙拍摄影视剧很有信心,“虽然今年才终于有机会和柳海龙合作,但其实早在4年前,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中国功夫·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上我就知道柳海龙了。当时第一个感觉就是觉得这个小伙子形象不错,长的也很精神,当然更重要的是他有真功夫。在影视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我非常清楚,很多所谓的武打演员中,懂真功夫的只是凤毛麟角,要找到像成龙那样的巨星就更不用说了。”

  邓建国表示柳海龙的真功夫将帮助他在演艺上获得成功,“要想真的拍出一部卖座的武打巨片,演员不懂真功夫最多只能做到形似,而很难做到神似,因此,柳海龙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2001年之后几年中,我都一直关注着他。我的目标是把柳海龙打造成‘成龙第二’。”

  柳海龙表示进娱乐圈是退役后的梦想:事业重心仍是散打

  在打完中国功夫VS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后,柳海龙的腿伤伤势有所加重,而且在12月29日,柳海龙还要参加一个在佛山南海举行的散打争霸赛。“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养好伤,毕竟这次演戏的机会千载难逢。而且我从小就对演戏十分感兴趣,以前净看李连杰和成龙演的戏,现在自己总算有机会一展身手了,得好好把握。”柳海龙对自己第一次排戏兴致勃勃。

  不过,柳海龙目前身份仍然是现役军人和运动员,因此他明确表示,自己的散打事业仍会继续。但是不可否认,进入演艺圈是他在结束运动员生涯后最梦寐以求的事情,“做什么事情都要投入,我是从运动员过来的,非常清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我想做演员也是一样,不过在做演员之前,我还是更想做好一名运动员。当然,如果今后有机会,我肯定会进入影视圈发展。”

  而邓建国则表示,其实在《俏黄蓉2006》之前,巨星影视就曾经想投拍一部名为《散打王》的电影,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加上柳海龙本人当时的比赛和训练安排比较密集,计划无奈告吹。此次接拍该剧也是利用柳海龙比赛的间隙,尽量不影响他的训练,邓建国对此也很清楚,“柳海龙现在毕竟还是现役的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才是他的主业,因此这次给柳海龙的角色的戏分不太多,也就拍几天。而且到时的拍摄地点就在广州,而柳海龙本来这段时间也是在广州,所以对海龙的训练和比赛影响不算太大。”

  据悉,目前柳海龙已经拿到了《俏黄蓉2006》的剧本,目前供他选择的角色一共有两个,一个是身怀武技的婚托(武功不错,但这个婚托还是被黄蓉一脚踢飞),一个则是伸张正义的警察。“我们提供了两个角色供他选择,最后到底演哪个还得看他的个人意见。”邓建国说,“毕竟海龙是第一次演戏,所以这两天副导演还要去给他培训一下。”

  近日,柳海龙将在广州定装。由于《俏黄蓉2006》讲述的是黄蓉一身古装回到现代经历的种种故事,所以,柳海龙扮演的警察仍旧是时装扮相。首次“触电”的他在造型上不会令观众不适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